几大豪车品牌吸引什么样的“精英”?
2009年07月23日 17:5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近日在新闻上看到我国4位先后进入太空的航天英雄成了沃尔沃S80L[综述 图片 论坛]加长版的车主,不禁感慨果然是良驹配名将,宝剑配英雄。在竞争激烈的豪华车市场,各大豪车品牌都以独特的品牌魅力和顶级产品吸引着金字塔顶端的社会精英们。车如其人,就从沃尔沃S80L加长版开始,我们选择了几款当下最具代表性的豪华商务车,来看看他们的车主都是什么样的“社会精英”。

内敛而有品味型—沃尔沃S80L的车主

在8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沃尔沃汽车形成了顶级全方位安全、豪华品质、高尚环保理念和豪华设计四大竞争优势,这使沃尔沃在众多豪华汽车品牌中独具魅力。凭借稳重、自信的豪华品牌形象,沃尔沃汽车成为全球众多知名人士的座驾,涵盖各国皇室、政界要人、以及文艺界和体育界的精英。

很多人都说,沃尔沃的车在外观上并不那么具有表现欲的,而这个品牌的内涵却表达出来了强烈的自信、社会责任感和品味。因此,选择沃尔沃汽车的车主,大部分都是具有很好的教育背景、有责任感、稳重内敛和有品味的社会精英,比如企业高管、律师、医生、公务员、教授、私营企业主等等。而这些精英车主良好的社会地位和形象也进一步增强了沃尔沃品牌的美誉度。

航天员是国家的高级技术人才,振兴祖国航天事业的栋梁之才,沃尔沃品牌稳重,自信而有品位的形象,非常符合他们的身份和地位。另外,四位航天员一致选择S80L加长版,与这款车的安全性也不无相关。一直以来沃尔沃在汽车安全方面都处于领先地位。只要说到汽车安全,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沃尔沃。 S80L加长版更是集中体现了沃尔沃顶级的全方位的安全科技。除了各种保护式安全装置,S80L还装备了先进的预防式保护系统:像盲点信息系统(BLIS[综述 图片 论坛]),人车沟通系统(PCC)等。看来,沃尔沃注定要成为在陆地上为四位英雄保驾护航的“陆地飞船”。

政府官员、企业主—奥迪A6L[综述 图片 论坛]的车主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豪华汽车品牌,奥迪已经深深植根于中国豪华车市场了。而由于奥迪大量地为政府、企业、机关所采用,因此也深深地烙上了“官车”的印记。中庸但不平庸是消费者对奥迪这个品牌最贴切地形容了。

在设计上,如果你单独审视一款奥迪A6L,不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还是很有特点的。但由于奥迪和大家已经是如此的脸熟了,所以也就没有太多的新意了。当然,每一新车推出来,还是会增加一些与时俱进的元素[综述 图片 论坛],只是修改之处不是那么明显而已。所以奥迪显然不是最适合表达个性的一款车。

而如今当沃尔沃S80L上市后,人们也许会发现,S80L安全、大气、尊贵的形象也许更适合作为政务用车。

张扬而自信型—宝马5系[综述 图片 论坛]车主

选择宝马的车主大都是性格较为张扬的,这与宝马品牌所强调的“驾驶乐趣”是密不可分的。

在车迷心目中,宝马的形象就一直都是干练精神,极富运动细胞的。所以在外观设计上,宝马5Li是人们心中的“"猛男”"形象。低矮的车身和动感的天使眼;极具个性的环形双车灯仍是识别宝马汽车最显著的标志之一,还有车身侧面那些锐利的线条,使宝马的设计是以体现优秀的动态操控性为中心。

宝马5装备了6缸3.0升汽油发动机,爆发力强、油门敏感,从0~100Km/h只要7.2秒。强烈的推背感充分地提供了驾驶乐趣。只是销有遗憾的是,当宝马5不免俗套地在中国加长后,它的驾驶乐趣多多少少打了点折扣。

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是,经常会在各个媒体报端爆出“宝马车主闹市行凶”之类的报道,真有点替宝马叫屈,谁让它的车主大多是个性张扬的人呢。

总的说来,各款豪车都是身出名门,它们各自的品牌形象和文化都是这个品牌数十年,甚至上百年经典的传承。当我们的社会越来越多元化,生活的选择也越来越丰富,豪华也越来越成为一种个性之选。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fengb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