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新款E级上市 直面宝马5系对比导购
2009年07月27日 08:0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奔驰新款E级上市 直面宝马5系对比导购

首批上市的奔驰新E300车型中有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型和时尚型,而时尚型的配置最高,我们发现其配置特点及档次都和华晨宝马BMW530Li豪华型相似,而且价格也相似,看来奔驰推出这款车有很强的针对性。从技术细节和配置上,我们看看两车各有什么特点和优势。

奔驰新款E级上市 直面宝马5系对比导购

先期进口的奔驰E300是标准轴距车型,轴距为2874毫米,它的后排乘座空间只是达到了同级别车型中的平均水平。相比之下,华晨宝马BMW530Li是款轴距超过3米的豪华轿车,在后排乘坐空间上比进口的奔驰E300有明显的优势。

宝马BMW530Li的动力为一台3升排量的直列6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8马力。而E300的动力为一台3升排量的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0马力。奔驰的这款发动机同时也装备在进口的S300和国产的C2[综述 图片 论坛]80轿车上。这款发动机动力输出极为平顺,这和宝马530Li的发动机动力输出特点有所不同,宝马的发动机响应更为灵敏而运动性更强些。

在传动系统方面,奔驰新E300配备7挡自动变速器,且变速器拨杆从中央扶手部分,转移到了方向盘后方右侧,这与现款的奔驰S级[综述 图片 论坛]的换挡拨杆位置相同。中央扶手部分没有了换挡拨杆,也给车内留下了更多的空间。华晨宝马530Li装备了6挡电子挡把的自动变速箱,华晨宝马5系[综述 图片 论坛]从2007年底开始装备这款变速箱。

奔驰新款E级上市 直面宝马5系对比导购

我们也发现,奔驰的这款动力已经不装备在欧款的车型中,欧款的奔驰新E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装备的汽油发动机都为新一代的CGI燃油直喷发动机。估计是对于中国燃油油品的顾虑而没有把最新一代的发动机引入到中国,这也并不奇怪,欧款的宝马BMW530i装备的发动机也和华晨宝马生产的BMW530Li有所不同,其最大功率提升至272马力,发动机的区别就在供油系统方面(欧款采用了燃油直喷供油系统)。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款宝马5系长轴距版上市

相关报道:

新E级先进口后国产 奔驰上演德国式太极

奔驰GL450最高降14.8万 进口奔驰皆有优惠

新闻汇总 奔驰推新E级/蓝瑟·翼神定名

英菲尼迪G系动力小胜奔驰宝马

舒适安全便捷 奔驰新E级亮点配置解析

动力储备成瓶颈 凤凰试驾新款奔驰E级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叶宏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