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油价时代业界权威数据指明购车方向
2009年08月14日 16:34卓众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09年上半年以来,油价一涨再涨,有车族们望油兴叹的感慨有如滔滔江水。但是燃油涨价,这车,该开还是要开,面对国家以及企业给出的各项优惠,这车该买还是要买。如此一来,如何能选择一辆“少喝油、多卖力”同时又兼顾高性价比优势的车成为了众多潜在车主的关注焦点。近日,中汽协在综合考量每款车的城市油耗及市郊油耗后,排出的一张涵盖984款车型的“综合油耗”排行榜单,总算是为身处在各色烟雾弹干扰下的消费者挑起了一盏购车的指路灯。在此,笔者结合中汽协发布的油耗排行榜单搜罗了AOO级至B级4款既省油同时也备受潜在消费者关注的4款较有代表性的车型推荐给大家。

A00级模范代表——哈飞路宝[综述 图片 论坛]

参考价格:3.69-5[综述 图片 论坛].28万元

理论油耗:3.8-4.5L/100km

中汽协公布的实测油耗:6.5L-6.7L/100km

哈飞路宝索性将车型命名为“节油π”,其在整车的设计上独树一帜。“节油π”具有运动和谐、动感时尚、圆润流畅、错落有致的造型风格设计,有效降低了风阻阻力,并且集安全、节油、舒适、环保、强劲动力、美观等特点于一身,是比较时尚的家用轿车。

推荐理由:节油、环保,1.3升发动机百公里油耗只有4.5升,1.1升发动机的路宝“节油π”最好表现更是百公里低于“π”(3.1415926……升),在微型轿车中排放率先达到国Ⅳ标准。拥有领先于同级发动机的超低油耗,同时马力更强劲,功率高达54KW。其在中汽协公布的油耗榜单中相比同级其他车型名列前茅。

A0级代表——马自达2劲翔[综述 图片 论坛]

参考价格:8.68-11.58万元

理论油耗:4.9-5.6L/100km

中汽协实测油耗:6.2L-6.74/100km

马自达2劲翔,延续了马自达家族Zoom-Zoom理念所体现的动感和时尚造型,不仅仅增强了视觉上的冲击力,在空气动力学方面也获得了优秀的表现,其风阻阻力系数仅为0.29。其搭载马自达1.3及1.5升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全铝发动机。该发动机配备有S-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和TSCV涡流控制阀系统,相当于“自然吸气式的增压”。通过节流门的控制,使发动机在不同工况下的进气形成不同的“进气涡流”,使喷油器喷出的雾状燃油与空气更好的混合,达到燃烧最充分。其1.3L手动车型90公里等速油耗仅为4.9升,在同级别轿车中节油表现最佳。此外,mazda2劲翔动力表现也可圈可点,无论是媒体还是已购车用户都给与了Mazda2劲翔很高的评价。

推荐理由:Mazda2劲翔之所以能有“越级”的省油表现,和其他竞品相比主要体现在以下四方面的优势上。首先高效省油的发动机是省油的关键,MZR发动机在构造上与高档轿车Mazda6相同,同为DOHC(双顶置凸轮轴)结构,反置式结构能够明显增强吸气效果,有效提高发动机的动力效能。同时,Mazda2劲翔发动机配备的S-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与丰田的VVTI发动机异曲同工,能够根据油门踏板深浅程度自动调整进气量,从而有效提高发动机在中低转速下的输出扭矩,而“显性”的表现就是Mazda2劲翔具有优秀的加速性能和节油性能。其次,Mazda2劲翔搭配的智能变速箱虽然是4速自动,但是变速箱与发动机调教的却相当出色,在动力和油耗均衡性上表现的十分“和谐”。此外,电子助力转向以及马自达引以为傲的轻量化造车理念也为劲翔在节油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至此,也就不难解释Mazda2劲翔为何可以在中汽协的984款车实测统计里挫败所有同级竞争对手,甚至遥遥领先小好几圈的哈飞路宝了。

A级[综述 图片 论坛]代表——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

参考价格:12.49-17.68万元

理论油耗:7.2L/100km

中汽协实测油耗:6.9L-7.2L/100km

思域,A级车老将,但未曾衰败是因为凭借其动力性、经济性、行驶性能、室内空间、环保性能等特点与同级车型在竞争中依然技高一筹。思域搭载了进一步提高的VTEC发动机,保证了充沛的动力的同时,把油耗降到最低。虽然全系产品只有1.8L一个排量,但是思域省油优势非常明显,媲美1.6L排量车型的油耗,却拥有相当于2.0L级别发动机的强劲动力。

推荐理由:思域车型在同类车型中车重最轻,流线外观设计风阻系数较低。自重仅仅1210kg,配备205宽胎,稳重感好,同时发动机负荷不大。思域搭载全新开发的1.8Li-VTEC发动机,将独创的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系统进一步进化,在行驶状态下控制气门关闭时间,使得发动机混合气吸入量在最佳状态,虽然排量达到1.8升,却比较节油。在中汽协公布的榜单中,其1.8L的排量可与不少1.6L车型甚至1.5L车型相抗衡。

B级代表——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

参考价格:18.98-26.98万元

理论油耗:7.6-8.6L/100km

中汽协实测油耗:7.5L-8.3L/100km

迈腾,最大的技术亮点莫过于最好的发动机——TSI缸内直喷发动机,再配之以6速手自一体以及DSG变速器,这样的传动组合目前在中高级轿车中无出其右者。TSI是燃油分层喷射的英文缩写,是一款面向未来的发动机,其优点在于,提高发动机动力,在同等排量下能输出更高的功率和扭矩。这样将降低汽车的燃油消耗,从而提高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迈腾则不仅实现了发动机的高效省油,还注重在助力转向系统、轻量化车身和风阻系数等多方面综合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迈腾2.0TSI在今年四月上市时,一汽-大众官方公布的百公里油耗为8.6L。但据许多专业媒体的测试和用户的实际驾驶表明,迈腾2.0TSI的百公里油耗可能更低。

上榜理由:先进的TSI发动机技术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不同于传统多点喷射发动机采用进气管喷射技术,TSI发动机采用了燃油缸内直喷技术,燃油经过精确计算、直接喷入燃烧室与空气混合燃烧,优化了进气混合效率,使燃烧更加充分,燃烧效率更高,油耗和排放自然更低。而6速Tiptronic手/自动一体变速箱以及更先进DSG变速器与TSI发动机的“黄金匹配”,不仅可以充分发挥其动力潜能,更能够使其保持最佳的经济转速(2000—2500转),降低发动机运行中的燃油消耗。迈腾中汽协实测数据领先同级其他竞争车型也就不足为怪了。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