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本新奥德赛21日上市 竞争对手行情一览
2009年08月18日 17:22卓众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广汽本田全新一代奥德赛[综述 图片 论坛]将在本月21日上市。新奥德赛采用了本田最新的设计元素[综述 图片 论坛],前脸造型与燃料电池车型FCXClarity如出一辙,水箱前格栅采用本田新车系家族式六角设计。与上一代车型相比,车身加长了35mm,车高降低了37mm,但是轴距不变,新车型更加轿车化。动力方面与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共享,搭载2.4Li-VTEC发动机,不过进过重新调校最大功率达到了173hp/6000rpm,峰值扭矩达到了222Nm/4300rpm,较老款有所提升。预计价格仍然会在21-26万区间左右。

广本新奥德赛21日上市 竞争对手行情一览

新奥德赛(资料图)

当前的MPV汽车市场,车型并不丰富,尤其是在20万至25万区间,目前在售车型能和奥德赛形成一定竞争的也只剩下长安福特S-MAX、进口的三菱格蓝迪[综述 图片 论坛]等几款车型。罗列市场上20万以上中高端MPV,有奥德赛、S-MAX、格蓝迪、上海通用GL8、雷诺风景[综述 图片 论坛]5款车型,下面就让我们看看新奥德赛上市前这些对手的市场表现吧。

老款奥德赛停产现车稀缺

广本新奥德赛21日上市 竞争对手行情一览

据北京地区经销商,老款奥德赛早已停产,目前库存已经消化现车稀缺。在售车型也只有2.4舒适型可以买到,但也仅有5000元的优惠,优惠后售价为24.48万元。从销量上看,上半年奥德赛月均销量2056台,在20-30万区间销量第一。可见,奥德赛的设计理念还是深受市场喜爱的。希望新款奥德赛的上市能够继续拉动这种优势。

长安福特S-MAX

广本新奥德赛21日上市 竞争对手行情一览

S-MAX(资料图)

S-MAX是一款在欧洲畅销的车型。其拥有这大空间、灵活性高等优势特点,是一款典型的家用MPV。但由于国内家用MPV汽车市场发展并不成熟,国内消费者家用MPV多以15-20万区间车型考虑,所以S-MAX在国内表现并不理想。目前,S-MAX处于订单销售,优惠幅度在1.2万左右,提车需等待1个月。

广本新奥德赛21日上市 竞争对手行情一览

广本新奥德赛21日上市 竞争对手行情一览

从性能上看,S-MAX和奥德赛是最贴近的竞争对手。价格上,S-MAX相对奥德赛有一定的优势但从销量看,S-MAX单月百余台的销量难以对奥德赛形成威胁。用户人群定位分析不充分是导致该车销量不佳的重要原因。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广汽本田新奥德赛上市

相关报道:

全新奥德赛8月21日上市 成长历程大解密

主流MPV对比导购:福特S-MAX VS奥德赛

本田奥德赛清理库存车优惠1.3万元

奥德赛即将换代 库存车优惠1.3万元

新奥德赛九月初上市 预计售价约20万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