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奇瑞发动机 国产领雅合理售价9万元
2009年08月24日 10:0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采用奇瑞发动机 国产领雅合理售价9万元

首度国产失败和三款进口车毫无竞争力,让菲亚特加快了二度国产步伐。在与奇瑞接触未果之后,它迅速与国内车坛新生豪门广汽成婚。考虑到广汽期望打开紧凑型车市场,菲亚特试图“咸鱼翻身”,它们的联手倒也容易让人理解。广汽的需求和菲亚特的现有产品线,让它们的首款产品很自然的落在领雅[综述 图片 论坛]身上。这款在土耳其首发的家用车,也就此成为菲亚特二度国产的先锋。

领雅将成为国产先锋

采用奇瑞发动机 国产领雅合理售价9万元

毫无疑问,三厢紧凑型车是目前国内车市中最大的蛋糕,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市销售冠军有力争夺者都来自这一市场。相比而言,菲亚特在中国市场上的品牌认可度显然不及对手,南京菲亚特项目的失败,更是会让不少人担心新生的广汽菲亚特的未来。

除了品牌形象急需提高之外,领雅来自小型车平台的出身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它未来的走向。虽然我们从外形尺寸上看,长宽高分别为4560mm、1730mm、1494mm,轴距达到2603mm的领雅是款标准身材紧凑型车,但若深究一下它的车型平台不难发现,它其实只是一款把拉大的三厢朋多[综述 图片 论坛](Grande Punto)。将小型车放大成紧凑型车,虽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到成本,但在空间方面却存在一定的不足,在悦动、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福瑞迪等竞争车型轴距已经达到甚至超过2650mm的时候,领雅2603mm的轴距多少会显得底气不足。

动力成短板 欲采购奇瑞发动机

采用奇瑞发动机 国产领雅合理售价9万元

受欧洲市场柴油轿车更受欢迎的影响,整个菲亚特旗下车型在1.6L自燃吸气组别存在着严重的车型断档。在领雅系列中,其三款汽油车型排量都是1.4L。其1.4L 8气门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扭矩只有57kw、115 Nm,显然不适合国内市场。另外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性能不错,但较高的生产、使用成本,会在一定程度影响到它的销量。目前的国内紧凑型车市场依旧是1.6L车型当道,菲亚特在1.6L自燃吸气发动机上的短板很可能会影响到其最终前途。

采用奇瑞发动机 国产领雅合理售价9万元

奇瑞ACTECO1.6升发动机

2007年8月6日,菲亚特曾与奇瑞签订菲亚特向奇瑞采购发动机的最终协议。根据协议,奇瑞将向菲亚特提供1.6升和1.8升ACTECO汽油发动机,用于装配在中国境内及中国境外生产的菲亚特汽车,两家公司预计发动机年供应量将超过100000台。从这一消息中我们可以看出,菲亚特早在两年前已经意识到自己在发动机方面的不足,但搭载奇瑞发动机的菲亚特能否被消费者接受,还有待时间的考证。装配ACTECO 1.6L发动机的奇瑞A5[综述 图片 论坛]市场售价曾经跌破6万元,采用相同产品的国产菲亚特该卖多少钱,这显然值得厂家仔细斟酌。当年的派力奥[综述 图片 论坛]就曾因与英格尔共用发动机、变速箱而饱受质疑,今天的广汽菲亚特如何解决这一问题,就成为其能否成功的又一关键因素。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菲亚特进口车再探国产路 为回归做铺垫

国产菲亚特共享进口渠道 首款车领雅后年出

菲亚特在华扩张加快 启动双线互补战略

静态评测菲亚特博悦自动挡 不再激进的运动者

菲亚特AMT版博悦上市 售价21.9-23.9万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