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80L十大人性化科技配置一览
2009年08月27日 16:1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作为国产加长版豪华车市场最新的生力军,沃尔沃S80L[综述 图片 论坛]加长版上市后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应。在同级车市场中,S80L加长版最突出的卖点当然是沃尔沃80年来积累的安全技术。但实际上,S80L所搭载的人性化的高科技豪华配备也是极具竞争力的,相比于同级别其他车型如A6L和宝马5系[综述 图片 论坛],沃尔沃更多了一份对车主贴心的、细致周到的关怀。我们简单列举了S80L的10项配置,供消费者参考。

智能安全技术堪称一流

预防式安全是沃尔沃的看家本领。

1. 人车沟通系统(PCC)是沃尔沃独家绝技,它巧妙地将无钥匙进入及启动系统与交互式通讯装置结合为一体。PCC还可以随时报告车门锁闭状态以及车内的各个系统是否正常关闭;安装在车内的心跳探测器可以通过PCC告诉车主车内是否有人,防止乘客被误锁或车辆被非法侵入的情况发生,为身份尊贵的车主提供了人身防护。

2. 盲点信息系统(BLIS)是沃尔沃汽车公司首创的安全科技,它利用两组装在后视镜下方的摄像头,不断地监测车两侧后方视野盲区内是否有车辆出现。与普通技术不同的是,该系统采用了红外线影像探测技术,具有极高的灵敏度,当有车辆行驶入监视区内时,车内两侧A柱上的警示灯会立即亮起,及时提醒驾驶者注意,采取规避措施,避免因视觉盲点而引发意外。

3. 智能驾驶信息系统(IDIS)是另一项沃尔沃独创的安全科技,可以在交通情况复杂、驾驶员不能分心时,将类似手机短信这样次要的信息延迟接入,以保证集中注意力应对路面情况。

豪华配置尽显尊贵

4.四重强化车噪控制措施。S80L加长版采用的集中噪音控制方法有:以柴油车标准进行NVH(噪音、振动、声振粗糙度)引擎室绝缘处理方法,增加了发动机垫的密度,采用了特殊的后座减噪措施,增加了地垫的厚度,侧车窗5 毫米厚的层压式玻璃。四种强化噪音控制方法营造出色的车厢静音效果,无论在任何状态下,乘客们都能享受到如自然般的静谧。

5. 尊贵级音响系统是沃尔沃与世界顶级音响制造商共同开发的车内音响系统,由阿尔派出品的数字放大器和12只丹麦著名音响品牌丹拿Dynaudio音箱组成,可以使人获得音乐厅级的听觉享受。

6. 后座冰箱位于后座中间座位靠背后方。将靠背向前放倒,即可打开冰箱,同时靠背中还包含2个杯架,使乘客在旅途中能够尽情享受迷你酒吧的清凉冰爽。

7. 人体工程学座椅也是沃尔沃享誉全球的舒适性配置。在设计座椅之初,沃尔沃就专门聘请外科医师和人体工程学专家共同参与,因此沃尔沃的座椅多次被评为业界最佳汽车座椅,在安全性和舒适性方面极其出色。S80L加长版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不仅在椅面及椅背全部采用高档真皮,而且还将椅垫加厚15毫米,运用人体工程学设计,为身体各个部分提供了科学的支撑与包裹,使乘坐变成一种享受。

8. 后排乘客对前排副驾驶座椅位置控制功能。S80L加长版的设计充分体现了后座乘客的尊贵感,因此为后排乘客提供了调整前排副驾驶座椅位置的控制功能。后排乘客可以使用电动控制按钮将前排副驾驶座椅向前推移,以获得令人惊讶的超大腿部空间。

环保技术尽显关怀本色

环保也是沃尔沃的核心价值之一。

9. 电子气候控制系统(ECC)、空气质量系统(AQS)和湿度传感器。当车辆通过遥控器开锁后,活性碳过滤器会持续清除进入车内空气中的花粉、灰尘、废气、烟尘颗粒和各种异味;当车内的一氧化碳、地面臭氧、氧化氮或碳氢化合物的浓度增高时—如堵车或在隧道中—空气质量系统(AQS)会自动关闭外部通风口,直到安全为止;湿度传感器有助于确保驾驶室空气根据车外的气候保持在一个适宜的湿度水平。这些系统协同工作,始终保证车内空气自然清新,为乘客创造一个健康的车内环境。

10. 高科技的内饰材料处理技术,车内所有织物通过Oeko-Tex 100防过敏标准认证。沃尔沃汽车内部所有织物均通过了国际环保纺织协会的Oeko-Tex 100防过敏标准认证,成为了业界唯一一家通过此认证的汽车制造商。为减轻过敏者的痛苦,沃尔沃汽车公司严格要求所有供应商提供的部件都要达到公司制定的镍标准,并测试所有含镍部件,以确保镍泄漏水平达到公司规定的要求。而且内饰中所有皮革制品全部采用不含铬的工艺,以天然或合成鞣料鞣制而成,这一措施不但有利于铬过敏人群,还能减少皮革鞣制过程对环境的污染。如此高标准的环保水平,使即使是过敏体质的乘客也不会感到丝毫不适。瑞典哮喘与过敏反应协会(Swedish Asthma and Allergy Association)就极力推荐沃尔沃车型为宜购品。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uoy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