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全奔驰S级车型族谱(收藏版)
2009年09月03日 14:0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天跟大家分享我的收藏品之一。名车族谱——奔驰S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上一期跟大家分享了凯迪拉克CTS[综述 图片 论坛]系列反响不错。这次借着奔驰新S级车型上市之即来讲一讲奔驰S级车型的族谱。

我以时间跨度为纵线开始,我的资料也再不断更新中。

50年代

史上最全奔驰S级车型族谱(收藏版)

奔驰220(1954年)

1951年,戴姆勒-奔驰(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的前身)在第一届法兰克福车展上隆重推出了包括220和300在内的两款产品,这代表着S级辉煌[综述 图片 论坛]时代的开始。当时的220是在170 S的基础上研发的,其搭载了排量2.2升的全新6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59千瓦/80马力。

1951年11月,德国的《ADAC摩托世界》(《ADAC-Motorwelt》)发表评论:“从总体上来看,不仅220车型的操纵性远远超过了平均水平,而且我们大胆地认为世界上只有极少数车型具有像220车型那样完美的操纵性。”1952年,瑞士的《汽车评论》(《Automobil Revue》)也写道:“毫无疑问,220车型令人目不暇接。220车型的车主拥有了迅速、安全、舒适和经济的座驾。只有极少数的旅行车才能与220车型的总体品质相媲美,只有更加昂贵的车型才能超过220车型的总体品质。”

60年代

史上最全奔驰S级车型族谱(收藏版)

图为奔驰250S(1965年)

1965年8月,梅赛德斯-奔驰推出了由Paul Bracq设计的车型系列,包括250 S、250 SE和300 SE车型。1966年3月,300 SEL成为该车型系列的新成员。相比之下,300 SEL的轴距比基本车型长100毫米,空气悬挂系统也成为标准配置。250 SE和300 SE于1968年初停产。1968年1月,后继车型280 S和280 SE开始上市,280 S和280 SE与其前身的区别仅仅在于发动机和装备细节方面。1968年3月,顶级车型300 SEL 6.3开始上市。300 SEL 6.3装配了600车型的V8发动机和自动变速器,从而达到了最优秀的跑车所应具备的强劲动力。1972年9月,非常成功的W 108/W 109车型系列正式停产。

1968年,关于梅赛德斯-奔驰300 SEL 6.3,德国的《汽车与运动》(《Auto, Motor und Sport》)写道:“我们在严格保密的第一批车辆中提取了一辆300 SEL 6.3,这辆车还没有安装‘6.3’标志。由于没有车型徽标,这似乎让许多保时捷911[综述 图片 论坛]和保时捷911 S驾驶者产生了困惑:他们通常习惯于成为‘高速公路之王’,现在突然发现卓越和相对温和的梅赛德斯让自己感到措手不及。”

70年代

史上最全奔驰S级车型族谱(收藏版)

图为奔驰280S(1972年)

第一款正式的“梅赛德斯-奔驰S级”(内部名称W 116)取代了W 108/109系列,最初包括了三种车型:280 S、280 SE和350 SE。引人注目的是,在W 116系[综述 图片 论坛]列轿车中,极具创新性的双横臂式前悬挂以及零偏距转动和防俯冲装置首次成为标准配备,这使得操纵性得到了进一步提高。这种技术最初是在C 111试验车上进行并最终完成的。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