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个月的新选择 四款10万级别新车PK(2)
2009年09月16日 00:2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3个月的新选择 四款10万级别新车PK\(2\)

帝豪EC718[综述 图片 论坛]--力争提升品牌新形象的初试

帝豪是自主品牌吉利汽车集团下属的一个主攻中高端市场的子品牌。而今年8月28日上市的帝豪EC718是负责为这个品牌开拓市场的先行者。其实自4月份上海车展亮相以来,这款官方声称要走中高端路线的紧凑型车就已经受到关注。

帝豪EC718的外形设计和我们熟悉的任何一款吉利车型都有着极大的区别,也许这也是帝豪为了与以往廉价路线划清界限的方式之一。总体上帝豪EC718的外形趋于阳刚与硬朗,这和吉利几款主要车型的风格相符,但充斥着各种新鲜元素[综述 图片 论坛]的EC718绝对有令人驻足的理由。

据说前脸的羽翼形中网将成为帝豪品牌的家族特征。不否认这种设计比较新颖,至少可以看出是自己原创而非模仿来的,且与大灯搭配的整体效果比较大气沉稳,符合帝豪的形象定位。此外豪华版和旗舰[综述 图片 论坛]版的帝豪装备了215/55 R16的轮胎,这个尺寸在紧凑型车中比较少见,较宽的胎面可以提高车辆行驶的稳定性和抓地能力。

一般来说,自主品牌车型虽然以较高的配置给人以高性价比的印象,但大多数车型在安全配置上的考虑并不周全。但帝豪EC718在此方面有所突破,目前高配的两款车型均配有4气囊和双气帘,而顶配的旗舰型更是装备了ESP车身稳定系统,这一进步值得表扬。

除较齐全的安全配置外,帝豪EC718同样体现了自主品牌高性价比的特点。全系车型标配了4探头的倒车雷达,可有效减少探测盲区而使倒车变得更加安全。而售价为11.18万元的旗舰版车型的配置已经比较完备了。包括了多功能方向盘、电调真皮座椅以及GPS导航系统在内的多项配置均有体现。

但毕竟帝豪EC718还是一款紧凑家用车型,因此乘坐空间肯定是很多消费者所关心的。其车身轴距的长度和现代i30[综述 图片 论坛]相同为2650mm,这使得内部空间有了基本的保障。此外我们注意到帝豪EC718的座椅设计完全是舒适性取向,但同时没有任何包裹性的座椅也不太利于激烈驾驶。

目前帝豪EC7车系只有EC718一个分支,这表示现在全系均搭载的是1.8L发动机。这是吉利自主研发的产品,最大功率为139马力,表现并不算抢眼。但发动机使用了全铝材质减少了重量,并配有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在自主品牌中算比较先进的发动机。

帝豪EC718有着很符合品牌名称的外形设计风格,应该可以适合国内多数消费者的审美观。同时在空间和配置方面的表现也可圈可点,继承了自主品牌高性价比的特点。而顶配车型装备ESP系统更是值得表扬。但相比其它自主品牌的紧凑型车来看,EC718目前的售价还略微显高,而且现在只有手动挡车型可选,这些都是阻碍其扩展市场的瓶颈。

相关报道:

油耗能与轿车媲美 14款低油耗城市SUV推荐

8万元以下自动挡车型推荐 新手上路不紧张

2009武汉车展上几款省油大厢车推荐

生活在于品味 最有内涵的白领车推荐

油价上涨成本增加 几款省油MPV推荐

劲吹欧洲风 五款近期上市新车型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