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详解现代新索纳塔YF 北京现代将国产(3)
2009年09月25日 09:1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Theta II发动机为主力,匹配六速自动变速器

动力方面,由于现代Theta II发动机是目前现代的主力直四发动机,因此在新索纳塔[综述 图片 论坛]YF上还将继续沿用。在目前销售的国产索纳塔领翔车型上采用的也是2.0升和2.4升直列4缸双顶置凸轮轴Theta II发动机。韩国市场上率先上市的新索纳塔YF车型搭载的是2.0升Theta II发动机,最大功率165匹马力,最大扭矩198Nm。与之匹配的是现代自行开发的六速自动变速器。现代称新索纳塔YF 2.0升排量版本百公里油耗为7.8升,较上一代车型油耗降低11%,同时也是历代索纳塔车型中最省油的车型。

独家详解现代新索纳塔YF 北京现代将国产\(3\)

韩国市场上率先上市的新索纳塔YF车型搭载的是2.0升Theta II发动机,出自由克莱斯勒三菱和现代共同建立的合资公司GEMA。

独家详解现代新索纳塔YF 北京现代将国产\(3\)

在凸轮轴驱动系统中,现代Theta II发动机应用了来自Morse TEC公司研发静音链式传动替代了原有的齿型皮带传动。

新索纳塔YF所搭载的这款2.0升发动机出自由克莱斯勒,三菱和现代共同建立的合资公司——GEMA(全球发动机制造联盟), 全新开发的Theta II发动机为全铝16V DOHC发动机并且采用了CVVT无级可调进排气门正时系统,其发动机缸体基础由现代汽车设计,采用铝合金材质制造并配以耐磨的铸铁缸套。CVVT无级可调进排气门正时系统来解决动力和经济性在各转速阶段的矛盾,平衡轴、消声正时链和发动机液压支撑改善了发动机运转的平稳性。

独家详解现代新索纳塔YF 北京现代将国产\(3\)

与新索纳塔YF匹配的是现代自行开发的六速自动变速器,较上一代车型油耗降低11%,同时也是历代索纳塔车型中最省油的车型。

相关报道:

索纳塔领翔现车较少 2.4L车型降价1.5万元

现代全新一代索纳塔发布 售价约12.05万元起

国产现代i40或定名索纳塔YF 有望明年引进

沿用新索纳塔YF之名 现代i40明年或引入国内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一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