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商务的领导者:新一代奥德赛
2009年10月10日 15:0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曾经见过的一份关于各种车型的车主调查结果发布中,奥德赛[综述 图片 论坛][综述 图片 论坛]车主和其他MPV[综述 图片 论坛][综述 图片 论坛]车主有一个巨大的差异就是:奥德赛拥有不少家庭用户,他们更倾向于把这款车看成是“公司+生活的助手”。

而这份调查问卷,也许能从另外一个侧面解释奥德赛为什么能在MPV市场中一枝独秀了这么多年,正是因为它的这种宜商宜家的特性,准确地击中了不少买家的心态。就算是新一代奥德赛上市前夕,旧款奥德赛降价空间也不大,足以见奥德赛此款车的“底气十足”。而新一代奥德赛,又带给人什么样的惊喜呢?

新潮和实用同时兼备

和前一代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综述 图片 论坛]内敛的奥德赛相比,新一代奥德赛显得更有张力,动感十足,一看前脸大灯就知道它吸收了hondaFCX概念车的设计元素[综述 图片 论坛][综述 图片 论坛],采用了国际流行的设计手法在格栅中部增加了一块镀铬区域,显得分外高贵优雅。而尾部造型则和头部造型相互呼应,锐利的后尾灯以及近乎90度的尾门设计也显得格外新潮,降低了5厘米的车身高度,使整车看起来更加轿车化,添加了几分流行感。

除了“外在美”方面得到了提升,新一代奥德赛的“内在美”也同样不甘示弱。控台的设计还是十分简约前卫,同时功能齐全,按钮分布科学,易于上手。新增的HDD硬盘式导航系统配备的是40GB硬盘,整套娱乐系统不仅支持手机蓝牙登录,并且可以自动转换和储存CD上的音乐数据,除了常规的AUX和USB接口,在前排座椅中央桌台后方甚至还加入了VTR视频接口,该有的配置,新一代奥德赛样样具备。

在此,笔者要大大赞扬一下新一代奥德赛的车内位置设计。有对比就有差距,上周末笔者对某款MPV进行了试驾,该款MPV第三排座椅设计非常不厚道,双腿只能勉强放下,想要调整一下姿势还需大费周折,而第三排两个座位只有一个储物格,更是令人大惑不解。反观新一代奥德赛,车内空间分布非常合理,就算是第三排的乘客也会觉得相当贴心,除了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之外,第三排左右侧的储物格也相当丰富,根据特约店的介绍,新一代奥德赛采用的是“V字型座椅”,这就意味这第三排的视野也随之开阔,可以和前排座椅一起享受到从前挡风玻璃输送过来的宽敞视野。

A柱

那是全车最硬的地方之一

“这么细的A柱,顾客们会不会有点担心它的硬度不够?”两周前,在长隆酒店举行的新一代奥德赛广州地区发布会上,我们第一次与新一代奥德赛现车展开“亲密接触”的时候,在赞叹高科技对车体改变的同时,不由得暗自嘀咕了一下。但是,我们的疑虑很快就被打消了。“A柱?那是全车最硬的地方之一。”旁边的一位意向车主马上向我们表示,这个完全不是问题。

的确,从新一代奥德赛的系数来看,全车刚性得到了大大的提升,A柱采用了980MpA级[综述 图片 论坛]超高张力钢管,通过液压成型、二氧化碳-激光混合焊接、单边点焊等技术使立柱细薄化得以实现,在视野扩展的同时又提高了安全性,可谓是美观和安全的高度结合。

除此之外,新一代奥德赛在安全方面的改进也令车主们交相称赞。“不少顾客一看新一代奥德赛的配置资料,都觉得它在安全方面的考虑相当周到。”广本特约店的销售人员如此介绍。本来旧款奥德赛就已经拿了C-NCAP的5星优秀成绩,在新一代奥德赛中,新增的VSA系统,使行车安全性有了飞跃;领秀版和豪华版的车型中气囊多达6个,把车厢包裹得密密实实,乘客安全系数大大提高。

根据目前的市场反馈来看,广本的这款新车在各个特约店都有相当不错的销售成绩,在广本第一店,收到的新一代奥德赛订单已经近50张。“我们收到的新一代奥德赛订单以领秀版或者豪华版的居多,这两个版本的订单加一起大概占了八成。”店内的销售经理王先生说。

车主直击

新一代奥德赛:为我量身定做的多功能车

年轻有为的黄先生靠着单打独斗和敏锐的经济头脑,年纪轻轻就已经拥有了一间颇具规模的店铺。“我现在就是用车载蓝牙给你通话,有了新一代奥德赛,生活的品质和工作的效率都提高了许多。”电话那头黄先生一边和我们聊天,一边处理手头上的事情。

“低调中的高调”

“我认为我做生意就是讲求实在。我选车一开始就从实用角度出发,新一代奥德赛好用这是一个事实。拿到手之后,惊喜地发现它比不少轿车好看、大气多了。就像我们做服装时也追求功能与美感一样,比如穿在上身的衣服,变个花样穿在下身又成了裙子了,我觉得新一代奥德赛就是这样一辆既好看又实用的多功能轿车。”黄先生选择新一代奥德赛有自己的一番道理。

对于当时选车的情形,黄先生印象非常深刻。“我爸妈、姐姐和我一起去看车的时候,大家的意见惊人一致:这款车商用、家用都很实用!因为我们家加起来正好7个人,非常适合一家老小出去郊游。同时,这么大的空间,工作起来非常便利。”

才入手几天,黄先生就充分享受到了新一代奥德赛的好处。“新一代奥德赛的线条非常锐利、动感,有好几次在路上等灯时,前边的车主都会摇下车窗,探头出来欣赏这款车。我没想到商务车都能这么引人注目,可谓是:‘低调中的高调。’”

在黄先生的眼里,新一代奥德赛很多设计都很贴心,对于空间布局,黄先生也连连称道:“后排脚部空间挺宽松的,油门经过调节之后,提速非常快,点一下就开出去了。这两天搭上6个人还加了一些杂物,在路上开起来感觉动力仍绰绰有余。”

有了车,我的工作就有了加速器

黄先生有着灵活的经济头脑和敏感的市场嗅觉,“我高中的时候就兼职卖一些街舞的衣服。”大学毕业后,他白手起家,开设了属于自己的一家零售店。但因为店铺地段不够旺,不久就倒闭了。可黄先生并没有被一次的失败给击溃,东山再起又做起了服装批发生意,一年多下来,经营得有声有色。黄先生说:“现在有了车之后,进货时更方便了。新一代奥德赛是我工作效率的加速器。”

谈起压力,黄先生则认为:“压力是必不可少的,有压力才有动力。‘做事要靠自己’,这是我一直鼓励着自己不断前行的一句话。”

新一代奥德赛,什么样的人在开?

正如黄先生所说:“我们从事的服装行业,会研究哪个年龄的消费者的需求量最大?这个年龄会需要什么样的衣服?我们就会瞄准这个年龄段的消费者去卖合适的衣服。”不少消费者之所以会毫不犹豫的选择新一代奥德赛,并且认为是“选对了”。这不得不承认广本的切入点非常准确,无论外形、空间、动力、内饰都很到位,并且和消费人群的需求高度契合,让车主着实感受到新一代奥德赛是一位在工作和生活之间灵活变换的“好帮手”。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