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博基尼排第一 福布斯10款最耗油车型
2009年10月22日 09:42中国汽车消费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福布斯公布了最新一期的“最省油”和“最耗油”车型的排行榜,通过一系列的数据与简介,以供消费者参考。该项评选以美国环保局(EnvironmentalProtectionAgency,EPA)去年10月公布的年度油耗测试报告为参考基准,并对美国市场在售的所有2007款车型,包括轿车、商用车、SUV等进行一个横向的比较,从而得出最终的评比结果。 更多阅读: 油价再涨也不怕 5款节油新能源车导购

而根据EPA的调查方式,EPA针对每辆车以每年行驶1.5万英里(约2.4万公里)为基准,其中城市与公路之间的驾驶比例预计在55:45左右,同时每周对当时油价进行更新,以此测试每辆车的年度油耗数据。最后,根据每款车的平均油耗来计算年度汽油花费。而此项报告所采取的油价样本是每加仑2.209美元。

该项报告表示,此次评选将根据具体车型以及其对市场的影响来评分,油耗虽然举足轻重,但并不是决定消费者对该车型喜好度的唯一因素。实际上,在此次的榜单上,许多高油耗的车型都是一些极其豪华的车型,其买家更多地着眼于注重汽车动力性以及奢华性,油耗并不能影响到什么,例如道奇ChargerV8、福特野马[综述 图片 论坛]V8、保时捷911 等。反观,一些比较大众化的车型,例如本田奥德赛[综述 图片 论坛] Odyssey、克莱斯勒300C 等突出实用性的车型,消费者对其油耗表现则比较注重。

(注:mpg即每加仑燃油行驶的英里数,该值越高,表示油耗越低。它是美国用来衡量汽车油耗的常用单位,10mpg相当于百公里油耗23.5升。)

最耗油车型排行榜

耗油车型1 兰博基尼Murcielago[综述 图片 论坛]LP640

兰博基尼排第一 福布斯10款最耗油车型

兰博基尼Murcielago

平均油耗:11.37mpg

预计每年油费:3207美元

简介:该车采用四轮驱动,搭载6.5升V12引擎,最大可输出640马力,百公里加速时间仅3.4秒。

耗油车型2 宾利雅致[综述 图片 论坛] Arnage

09款雅致

平均油耗:12.28mpg

预计每年油费:2969美元

简介:该车搭载450马力6.75升V8引擎,乃一款极其奢华的轿跑车。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yux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