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不同价!八个不同品牌车保养调查(3)
2009年12月10日 01:14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三、大众系:速腾1.6L VS. 奔腾B50 1.6L

标配ESP但却一直使用历史“悠久”的两阀1.6L发动机,这似乎是速腾走的两个极端,如果说标配ESP在三年前是一枝独秀的话那么三年后则开始成为同级车的一个惯例。而使用“悠久”历史的两气阀无论是在三年前还是在现在都显得有些落后。

同

『B50/速腾均用同一型号的1.6L发动机,仅调教不同/详情点这里』

经过很多改款,这台1.6L发动机仍没有被大众舍弃,不过还好这台1.6L发动机总算完成了使命,以后一汽大众在也不会用这台发动机了。而这台发动机却被大众“送”给了一汽集团,因此这就出现了在奔腾B50上我们又看到了这台“经典”的发动机。

同

当然使用这台的发动机主要原因还是考虑成本问题,如果使用技术更为先进的发动机对于B50来说并无不可,但如果真是那样就不会让B50的售价就不会是现在的情况。而采用这款发动机最大的好处就是零件好找,由于从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开始就使用这台发动机,因此零件非常好找,同时价格价格比较低,节省了消费者的后期费用。

同

『4S店一般推荐B50车主使用半合成机油』

采用这款发动机的不同车型在各自4S店进行保养的费用经过调查后也差不多,主要是插在材料费用上,具体见下表:

采用EA113 1.6L发动机车型保养
一汽-大众(速腾、新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奔腾B50
原厂机油型号半合成5W-40 SL矿物油5W-40 SL

半合成机油5W-40SJ

油价205元115元

180元

机滤价格26元25元
未打折工时费用80元150
打折工时费用8折后是64元8折后120元
保养里程750[综述 图片 论坛]0公里一保养7500公里一保养
免费保养次数一次一次

这两款车厂家公布的保养里程均为7500公里一保养,但是4S店还是建议车主5000-6000公里进行一次保养,另外一汽-大众仅为速腾提供半合成机油,而奔腾店则提供矿物机油和半合成机油两种,消费者可任意 2还鼴50的车主及时使用半合成机油也要在每6000-8000公里内更换,如果超过这个里程4S店将视为放弃这款车的剩余质保。

采用EA113 1.6L发动机车型其他保养项目执行里程和费用
空气滤芯空调滤芯火花塞正时系统
速腾30000公里8万公里
费用180元113元192元1311元
奔腾B5010000公里3万8万公里
费用130元115元180元1142元

『B50在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的更换里程上劣势明显』

另外,这两个车型可在互相的4S店进行保养,且互相的4S店甚至可使用对方原厂的机油和机滤来更换,这确实方便了B50车主的保养。不过一汽-大众4S店仅仅可提供B50的机油、机滤、空气/空调滤芯的更换,其他零件还需要到奔腾店进行更换。


上面的介绍,您应该对这三组采用相同动力系统的车型在保养上有了一些认识了吧,其实之所以采用相同发动机的不同车型在不同品牌店保养费用不一样,主要是与品牌有着较大的关系。

从上面可以看出,以速腾和B50为例,机油型号、机油级别以及容积都一样,就是价格不一样,多出来的这差价其实也就是所谓的“品牌费”。如果您路子野或者有朋友做维修,也可以自己外购机油进行保养,这样您能节省不少的钱。(文/汽车之家 翟元)


看过这篇文章如果您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妥,或者还想了解什么车在保养维修上的问题,请您在留言中说出,我会在之后的文章中改进。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