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与铃木结盟 四款微车上市提前(图)
2009年12月13日 10:3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众汽车与日本铃木汽车的结盟,瞬间打造出了全球销量第一的汽车联盟。而对于大众来说这次结盟的目的不仅仅是取代丰田,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集团这么简单。

大众与铃木结盟 四款微车上市提前\(图\)

虽然大众在中国有着极高的市场占有率,但微型车市场方面还是一片空白,而其在华最大竞争通用,已经利用本地化研发,即将推出AOO级别产品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通过铃木进军高速增长印度市场也将提上了日程表,因为铃木在印度市场份额高达50%。大众为了巩固其在亚洲市场的地位,迅速推出微型车已经是迫在眉睫。

大众与铃木结盟 四款微车上市提前\(图\)

对于大众汽车来说获得制造低价微型车经验才是核心目标。大众集团旗下4个品牌大众、斯柯达西亚特奥迪都将陆续推出微型车,分别会衍生出三门版/五门版/MPV[综述 图片 论坛]/CROSS/SUV车型,数量达十几款之多。但大众制造微型车在成本控制方面是个难题,尤其是在斯柯达、西亚特这两个二线品牌来说,奥迪和大众品牌较高的品牌溢价虽然能解决此问题,但也限制其盈利能力。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上汽通用五菱微车有望率先在印度投产

开瑞微车明年销售目标欲翻番 达15万辆

东南汽车重磅亮相车展 明年将出微车C1

微车市场再起风云 一汽微车暗自发力

四大集团角逐微车 国内格局“微”变

微车成国内汽车集团发力点 产能将持续扩张

微车市场 未来谁是“一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