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夺环保大旗 大众高尔夫挑战丰田普锐斯(2)
2009年12月18日 10:05汽车画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更擅长在低速时运行。当时速高于150km/h时,能听到明显的风噪和发动机叫嚣声。所以若是长途的高速路段驾驶,那么还是选择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Blue Motion吧,其驾驶体验更为安静和舒适。

抢夺环保大旗 大众高尔夫挑战丰田普锐斯\(2\)

在城市路面上的行驶是丰田普锐斯的强项,百公里油耗只需4.5L/100km。在EV模式下,它可以在最高时 速不超过45km/h的时候以纯电动的方式前进几百米,这对于保护环境是个不小的贡献。不过在高速公里急速狂飙时,油耗会飙到两位数。高尔夫Blue Motion在城市路面的行驶成绩为5.4升,但若是开着它在高速公路上狂飙,那么油耗也容易飙到9点多升。

抢夺环保大旗 大众高尔夫挑战丰田普锐斯\(2\)

高尔夫Blue Motion的内部采用了高档隔音材料,在行驶过程中几乎听不到风噪。在高尔夫Blue Motion运动底盘的作用下,风阻系数降得更低,在过弯时也给了普锐斯一个稳当的背影。普锐斯的过弯时更为小心谨慎,否则容易出现常见的转向不足问题。

抢夺环保大旗 大众高尔夫挑战丰田普锐斯\(2\)

普锐斯在后备厢上的表现上十分出色,虽然后备厢下面藏着蓄电池组,但是在把后排座椅折叠后依然创造出了平坦而巨大的后备厢空间。在这一点上高尔夫Blue Motion那不是很平坦的后备厢完全没有胜算。

抢夺环保大旗 大众高尔夫挑战丰田普锐斯\(2\)

普锐斯配备了众多高科技玩意儿,如无钥进入系统、自动空调、仰视显示器等,但是硬邦邦的塑料材质和廉价内饰织物的运用无疑让内饰高档性大打折扣。2.67 万欧的售价总体来说并不便宜,性价比不是很高。

抢夺环保大旗 大众高尔夫挑战丰田普锐斯\(2\)

大众高尔夫Blue Motion 2.36万的售价也不低,单单Blue Motion这一环保套件就需比同样搭载1.6升TDI的高尔夫高出1050欧。但是高尔夫Blue Motion的驾驶舱的布局和内饰材料都让驾驶乐趣升级。

抢夺环保大旗 大众高尔夫挑战丰田普锐斯\(2\)

大众高尔夫1.6 TDI Blue Motion 总分347分

勇得冠军,油耗上的表现前进了一大步,虽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工艺品质、舒适性和驾驶乐趣上高尔夫Blue Motion的确要胜过普锐斯。

丰田普锐斯总分315分

搭载了混合动力技术的普锐斯在驾驶时的平顺性很出乎意料,日本人在混合动力技术上的水平不可小觑。但是丰田普锐斯的动力性能总体还有待加强。

综述:

大众高尔夫Blue Motion获得了汽车画报赠与了绿色环保大旗,它摘下了环保车桂冠。在这场比拼中,丰田普锐斯也展现出了优秀的环保能力,特别是在城市路面行驶时,能最大程度得表现出其环保性能。在高速公路是高尔夫Blue Motion发挥本色的底盘,在这里,它能帮你获得驾驶乐趣的同时,也获得更静谧的驾驶体验。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