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还是销量 奇瑞瑞麒G5在两难中启程
2010年01月04日 09:5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总结2009年中国车市,若评选最具人气的自主品牌车型,我相信大多数业内人士会毫不犹豫的选择来自奇瑞瑞麒G5[综述 图片 论坛]。从酷似宾利的车标,到以自主创新成就代表的身份登上建国60周年游行花车,再到高调远征纽博格林赛道,瑞麒G5这个自主品牌新车在还未上市之时,就已经赚足的人气。

品牌还是销量 奇瑞瑞麒G5在两难中启程

凭借奇瑞强大的造势能力,让众多消费者对瑞麒G5充满期待,期望它可以成为一款物美价廉的国民车。但随着奇瑞在2009年12月23日公布G5高达14.28~17.98万元的售价,让这款自主品牌车拥有了在价格上叫板比主流合资车机会。因此关于瑞麒G5定价离谱的说法,也随即在网络上出现。

品牌还是销量 奇瑞瑞麒G5在两难中启程

对于习惯了自主品牌低价高配的消费者来说,瑞麒G5的市场定价实在让人难以接受。虽然它拥有中级车的定位和2.0T发动机与6挡手动变速箱的组合,但这并不足以迅速给消费者洗脑,让它们接受瑞麒G5的高价。

品牌还是销量 奇瑞瑞麒G5在两难中启程

远征德国钮博格林赛道,并跑出的8分56秒81的单圈成绩,这是瑞麒G5在宣传中经常提到的亮点。从成绩上看,这确实是个不错的表现,但这一数字在消费者选车过程却基本起不到任何效果。若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都是以谁在赛道上作出的单圈成绩更加快为标准,那目前紧凑型车和中级车市场的销售冠军绝对不会是比亚迪F3[综述 图片 论坛]和本田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与没有太多实用价值的赛道成绩相比,综合性价比才是消费者在选车时所看重的,而这也恰恰是瑞麒G5致命的缺陷。

品牌还是销量 奇瑞瑞麒G5在两难中启程

2.0T发动机,是奇瑞经常提到的一个卖点。但这款发动机在动力输出实力上还是不能达到让心服口服的地步,125kw/550[综述 图片 论坛]0rpm的最大功率和235Nm/1900rpm的最大扭矩,在参数上它甚至不及别克英朗[综述 图片 论坛]的1.6T发动机(135kw、235Nm),即便是与骏捷[综述 图片 论坛]1.8T的125kw/5500rpm、235Nm/2000~4500rpm相比,瑞麒G5的这款2.0T发动机也无任何优势可言。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瑞麒G5少量现车到店 购车不需要预订

自主品牌2.0T新贵 瑞麒G5对比荣威550/奔腾B70

中国青年报:奇瑞瑞麒G5的勇气掺着尴尬

C-NCAP发布第四批结果 奇瑞瑞麒仅获4星评价

自主高端高调上市 上汽MG6与瑞麒G5叫板合资品牌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猪肉丸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