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购车“大空间”6款主流两厢车导购(2)
2010年01月17日 10:55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i30[综述 图片 论坛]

优点:外观一改现代平庸风格,凸现运动感。安全性比较高,内部空间比较充足

缺点:车身刚性不足,底盘不够扎实,后悬不是独立悬挂,操控一般

i30的头部比较柔美,之前有人评价头灯很像蝴蝶的翅膀,小编在这里也比较认同。虽然全系都没有配备氙气头灯,但却配有透镜,这样可使灯光不会太过发散,而周围蓝色的装饰则显得非常漂亮。中间进气格栅处的一条镀铬装饰很好突出了现代的品牌,这和悦动[综述 图片 论坛]或名驭[综述 图片 论坛]都不大相同,倒是和途胜[综述 图片 论坛]有几分相像,这是否会成为以后现代的家族特征呢?下面的防擦条和雾灯则是中规中矩。顺着腰线往后看,尾部的设计则和头部大相径庭,例如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的长条形尾灯显得更加锋利,并在腰线的帮助下,有意无意的将尾灯分为了两个部分,而如果你单看下面,还很有一些宝马1系[综述 图片 论坛]的味道。

i30的内饰有黑色和米色两种可选,这样无论你是“居家范”还是“运动范”就都可以满足了。中控台布局并无太多特点,上下依次是音响系统和空调系统,再下面的储物盒空间则比较大,可以放置一下大的贵重物品,例如便携式GPS等待。方向盘大小适中,手感一般,左侧为控制音响的多功能按钮,而右边则是空的,想必是为以后增加定速巡航预留的。在实际使用中旁边的同事一直觉得多功能按钮并不人性化,应该将MODE键向下设计,但小编觉得还算顺手,看来还是需要大家来适应。仪表盘为双筒式设计,蓝色的背光在晚间会显得非常漂亮。后面的灯光控制和雨刷控制就没有什么好说了,全系没有自动的大灯,后风窗则配有雨刷和清洗器。

得益于2650mm的轴距,i30无论是前排空间还是后排空间,都非常充裕。手套箱的容积可以轻松放下3瓶饮料,并且因为连接了空调,所以可以加热或冷藏饮料,前面还有个放卡片的小插槽,不过觉得这个要是可以放在正驾驶侧会更加人性化。全车共有6处放水瓶的地方,分别集中在前排的扶手箱前和车门处及后排的中央扶手处,可以满足大家的日常需要了。灵活多变的后备箱空间是两厢车的优势,i30在座椅不反折的情况下有307[综述 图片 论坛]L的容积,当把座椅全部翻折后,可以达到1217L,并且放倒后的排座椅可以和后备箱形成一个平面。

i30有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分别是1.6升和2.0升,其中1.6升为刚刚在福瑞迪[综述 图片 论坛]上服役的γ(伽马)发动机,而2010款的悦动也将装配这款发动机。在CVVT技术的帮助下,最大功率90.4kw,最大扭矩155N.m,数据表现非常不错。而2.0升并没有使用福瑞迪上面的θ系列发动机,而是使用了途胜上面的2.0升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最大扭矩186N.m。这样做想必主要是降低成本,而维修保养也会更加方便和经济。和这两款发动机配合的是5速手动变速器或4速自动变速器。

相关报道:

兼顾驾驶和省油 七款10-20万元A级车导购

80后的“富二代”争议继续 5款个性车型导购(图)

抢占5-7万元市场 雪佛兰新赛欧全系导购

为运动而生 20万左右运动车型推荐导购

10款低油耗自主品牌三厢车导购(图)[1]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磊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