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协力抢占市场 三对同根姊妹车推荐
2010年01月18日 01:18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之家 车型导购]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参战各国为了迅速扩充己方的海军实力,几乎相同的战舰都会被制造出好几艘,它们之间被称为姊妹舰。而这一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同样出现在汽车行业,目的也是迅速延长自己的产品线,抢占更多的细分市场,而不同的是现在各大厂商在相同平台、相同技术的基础上,制造出来的姊妹车却有着不同的个性,为了就是迎合更多消费者的口味。

同心协力抢占市场 三对同根姊妹车推荐

对于一些上市已久的姊妹车,比如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马自达3[综述 图片 论坛]和沃尔沃S40[综述 图片 论坛],或是标致307[综述 图片 论坛]和世嘉大家都比较熟悉了,而本文将介绍的这三对姊妹车中的一些车型或许有些消费者还会感到陌生,如果不是刻意指出,可能有些人不会认为它们之间有什么关系。

紧凑型车姊妹车代表——荣威550和MG6

上汽集团在2008年6月推出了荣威品牌的紧凑型车荣威550,而时隔一年半之后,与其同根而生的MG6也正式登 V链松掀牌煜碌牧酱笃放凭薪舸招统挡罚⒕俚恼笫瓶隙ㄒ裙戮苷礁惺に恪

同心协力抢占市场 三对同根姊妹车推荐

『MG6外观很有运动风格』

同心协力抢占市场 三对同根姊妹车推荐

『荣威550(左)与MG6中控台部分基本相同』

虽然外形风格不同,但中控台内饰上荣威550和MG6就显得大同小异了。不过几乎相同的整体内饰通过细节的变化还是能体现出区别,而时尚前卫的设计思路对于这两款车来说都很适合,它们中任何一款都不会给人表里不符的感觉。

同心协力抢占市场 三对同根姊妹车推荐

『相对下MG6座椅造型(右)略偏运动感』

荣威550和MG6的座椅咋看之下基本相同,但实际上腿部侧向的包裹造型还是MG6更加凸显一点。不过这限于视觉效果上,实际的乘坐感觉二者的区别并不大,都是比较舒适的设计取向,这方面上选择荣威550还是MG6是没有不同的。

同心协力抢占市场 三对同根姊妹车推荐

MG6的掀背外形设计不但带来了动感十足的车身线条,同时也提升了后备厢空间的实用性。尤其当装载大体积的物品时,掀起的后备厢对装入物品的过程不会造成过多的阻碍,而将后排完全放倒后,后备厢最大空间为1379L,而且基本是个规整的整体。

同心协力抢占市场 三对同根姊妹车推荐
发动机荣威550 1.8MG6 1.8荣威550 1.8T MG6 1.8T
排量(L):1.81.81.81.8
工作方式:自然吸气自然吸气涡轮增压涡轮增压
最大马力(Ps):133133160160
最大功率转速(rpm):6000600055005500
最大扭矩(N·m):170170215215
最大扭矩转速(rpm):480048002500-45002500-4500
缸盖材料:
缸体材料:

我们已经看到,荣威550和MG6的外形设计以及产品定位有着鲜明的区别,但它们的动力配置却是完全一样的,1.8L和1.8T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调教的完全一样。两种变速箱的选择也没有区别,这种主要配件的通用可以节省研发成本的支出,是生产姊妹车型的优势所在,但这也容易造成产品差异性的不明显,不过荣威550和MG6似乎没有这个问题。

总结:

上汽集团同时销售荣威550和MG6的做法无疑是想进一步扩展自己的阵线,时尚抢眼的荣威550凭借外形和内饰的设计以及2705mm轴距带来的空间表现会得到部分消费者的关注,但对于那些不喜欢其略显另类的外观的人来说,MG6的出现也许正合他们的口味。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