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与实用并存 细数8款即将入华的混搭车型
2010年02月15日 09:0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混搭”是近年来时尚潮流界炒热的一个概念,它倡导抛弃购置整套服装,而是在不同风格的搭配中体会另一种风情。而在汽车行业中,当你还在考虑是买轿车、SUV还是MPV[综述 图片]的时候,一种全新的混搭车型却已悄然兴起,这就是跨界车。

跨界车,就是Crossover[综述 图片],也就是交叉车型。而目前Crossover车型多是指那些混合了SUV的越野性,轿车的舒适性和操控性,以及MPV大空间等特点的多功能车型。随着家用车市场的需求增长和消费者个性化的渴求,跨界车热潮也随之来临。特别是在国内一直非常火爆的SUV市场,Crossover作为SUV车系里的一个分支,在定位上更偏重城市化,对于大城市购买力比较强并且相当挑剔的消费者来说可谓一拍即合。而且Crossover车型由于脱胎于轿车,在行驶性能和油耗方面也更偏重与轿车,使用起来更享受,更舒心。因此在近几年开始受到国内消费者的热捧。

2009年火爆的车市表现让所有汽车制造商都对2010年充满希望,希望能够在业绩上有所突破的一个重要行动就是需要带来更多更有吸引力的产品。凤凰网汽车挑选了8款极有可能在2010年进入中国市场的Crossover车型,看看到底哪款最让你动心?

三菱RVR

国内非常火爆的紧凑级城市用SUV即将再添新丁:三菱RVR的欧版车型正式定名为ASX,定于今年夏季在英国上市,而我们得到的消息表明三菱已经决定把RVR于2010年底引入中国并投入国产。

时尚与实用并存 细数8款即将入华的混搭车型

RVR的轴距为2670mm,离地间隙为195mm,虽然轴距、离地间隙和欧蓝德相同,但是该款车的长、宽、高却为4295mm、1770mm、1615mm,比欧蓝德的4640mm、1800mm、1680mm小了不少。尤其是高度低了65mm,这样的尺寸让RVR更紧凑,更具有Crossover的混型车风格。较小的尺寸非常适合在城市内使用,无论是驾驶还是停车都比较轻松。这也符合这个级别车型中女性驾驶者居多的状况。

时尚与实用并存 细数8款即将入华的混搭车型

RVR外观造型风格上趋近于现在已经上市的新款欧蓝德,但整车的设计风格更城市化,更家庭化,没有过多地表现其越野性能。虽然这款车并没有配置专业的越野设备,不过足够高的离地间隙倒也能够提高其应付郊区复杂路面的能力。对于周末出行郊游来说是足够的。这款车的竞争对手直接锁定同样来自日本的紧凑型SUV本田CR-V[综述 图片 论坛]和丰田RAV4[综述 图片 论坛]。

相关链接:

三菱RVR日内瓦车展正式亮相 内饰图片曝光

2011款起亚狮跑[综述 图片 论坛]

新狮跑的外观看上去就如同最近刚刚发布的新索兰托[综述 图片 论坛]一样,只是体型上要小一号。和最近大部分起亚汽车一样,新狮跑也体现了起亚现任设计总监Peter Schreyer的手笔。新狮跑比较老款车型变得更长,更宽,而高度却降低了。因此新狮跑看上去显得凶猛而且好斗,这与温和的CR-V或RAV4等其他城市SUV形成了鲜明的差别。

时尚与实用并存 细数8款即将入华的混搭车型

新一代狮跑将配备现代集团内使用的2.0升和2.4升4缸发动机,推测应该和现代ix35[综述 图片 论坛]使用的是相同的发动机。现款狮跑在国内已经有了一定的知名度,优秀的性价比也吸引了很多务实的买家。新一代狮跑在设计上更成熟,更有魅力,起亚预计将会在第一时间向国内引入这款车,或有可能在国内投产。

时尚与实用并存 细数8款即将入华的混搭车型

相关链接:

2011款起亚狮跑亮相日内瓦车展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报道:

情节人选车 进口个性精品小车导购

情定2.14 十五万元以内精品中级家轿导购

不怕年货装不下 五款热门合资MPV车型导购

回家探亲更有面 10-20万元热门新车导购(图)

新年与情人节同时到来 八款浪漫车型导购(组图)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