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侧重点 6-8万元三厢家用车推荐
2010年03月03日 13:24车168 】 【打印共有评论0

现在市面上的车型很多,也给消费者留下了更多的选择空间,即便是不多的预算也不难选到自己中意的车型,尤其是传统的三厢轿车选择余地更大,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款6-8万元、能够满足不同购买取向的三厢家用轿车。

重安全:奇瑞A3[综述 图片 论坛]

指导价格区间:7.68-10.28万元

优点:外形流畅 底盘扎实 同级车中安全配置最高

缺点:内饰设计、做工有欠缺,空间一般

各有侧重点 6-8万元三厢家用车推荐

A3的外形可以说是自主车型中设计非常成功的,流畅的线条、原创的设计都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但A3最值得一提的是还是它的安全性,厚重的钣金说明A3的五星级碰撞成绩并非浪得虚名。而2010款A3更是全系标配了ESP电子稳定系统,这也是这种主动安全装备在10万元以下的车型首次得到应用。除去ESP电子稳定系统,A3的低配车型还装备了双安全气囊,高配车型更是拥有侧气囊和侧气帘,这也使得它成为同级车中安全配置最高的车型。加上相当不错的车身结构被动安全性,说A3是同级车中的安全标杆也不为过。另外与老款A3的ESP系统相比,2010款A3的ESP针对冰雪路面进行了优化,而为了应付某些特殊情况,该系统也可以完全关闭。

各有侧重点 6-8万元三厢家用车推荐

ESP是A3的亮点之一

在舒适和便利性配置上,A3的高配车型也装备了EPS电动助力转向、自动大灯、自动雨刷、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等流行的配置,并提供了选装包。而且即便是低配车型也配备的四门电窗、电动空调、液压助力转向、单碟CD等,对于家用车来说这些配置还是比较实用的,能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不过A3的内饰设计和人机功效还是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比如手刹的位置就不太方便,这也需要奇瑞在后期的改款车型上进行改进。另外由于车门较厚、座椅较厚以及复杂的多连杆后悬挂占据了不少空间,A3的空间表现尤其是后排的头顶空间并不理想,三厢A3的后备箱空间也比较局促,如果行李太多很可能会面临放不下的尴尬。

各有侧重点 6-8万元三厢家用车推荐
各有侧重点 6-8万元三厢家用车推荐
各有侧重点 6-8万元三厢家用车推荐

编辑点评:

A3已经逐渐成为了奇瑞的支柱车型之一,不错的外形、良好的安全性都是它的主要卖点,而内饰不够精细、后排空间不足这些缺点对A3的销量还是有些影响,不过你只要付出7万元出头的价格,就能买到一台有ESP、四轮独立悬挂的三厢家用车型,还是很划算的,对于看重安全性的消费者来说在这个价位,A3确实是首选车型。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西河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