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生活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越野车?(2)
2010年03月03日 13:33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下面谈一下野外SUV的选择。传统纯种越野车的标志是“车架+整体驱动桥+四轮驱动”。但随着科技的发展,大量电子设备的应用,高端的野外SUV已经屏弃了这一公式。像路虎的发现3,它就是采用的承载式车身,独立的空气悬架,但越野能力绝不容小视。对于低端的野外SUV这个公式绝对是真理!

享受生活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越野车?\(2\)

达喀尔拉力赛

对于一辆野外SUV最为重要的是它的最大扭矩,特别是发动机低转速下的最大扭矩。像世界最出色的越野车之一路虎卫士[综述 图片 论坛],它在2000转/分 时就可以释放出300Nm的最大扭矩,而我们以前4升排量的超级切诺基在3000转/分 时才能释放出同样的最大扭矩,所以卫士的越野能力优于切诺基。

享受生活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越野车?\(2\)

从车体角度讲,应该选择接近角、离去角、离地间隙大、同等乘座数轴距短的车型。这些都是些硬性的越野能力指标,是所有电子设备都无法提升的!这也就是咱们的212越野能力优于卡宴[综述 图片 论坛]等很多进口高档SUV的原因。开个玩笑,这也就好比不管潘长江是多么大的腕儿,他也进不了篮球队。

享受生活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越野车?\(2\)

高端的纯种越野车比较好选,因为品牌比较少,且价格差异较大。一般都按你的财力和喜好选,比如豪放的人可以选焊马的H2[综述 图片 论坛],奔驰的G系列,同样的RMB比较文静重品位的人就可以选择路虎揽胜[综述 图片 论坛]。

中低档的纯种越野车除了我以上所说的各点,我建议你选择电子设备较少的车型。因为在恶劣的使用环境下,机械结构的故障率远低于电子设备!真正的越野车可靠性是高于一切的!

享受生活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越野车?\(2\)

达喀尔拉力赛精彩镜头

编辑语:我以前博客的名字叫做“牧马人[综述 图片 论坛]和菲亚特500”,为什么这么叫呢?因为我本人只喜欢越野车和小车,要问我最喜欢的车,答案只有一个“牧马人”。因为喜欢越野车车,所以我也知道选择越野车比选择其他车型难多了,这篇文章的主体是我5年前写的,但没有公开发表过,只是和一些朋友小范围分享讨论过。文章也只是一些提纲挈领的选车要点,如果这篇文章对您还有帮助,如果您还有自己的看法或理解非常欢迎您给我留言,大家一起探讨交流。

享受生活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越野车?\(2\)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轻松应对大雪天 6款全时四驱豪华轿车导购

打开天窗享受蓝天 4款全景天窗SUV导购

30万以下的个性选择 6款时尚进口车导购

谁最当红?近期上市的4款重量级新车导购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yangche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