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V新力量——国产马自达8市场前景分析
2010年04月25日 01:33卓众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伴随着北京车展上的亮相,一汽马自达新车国产马自达8[综述 图片 论坛]终于也彻底揭开神秘面纱。可以说除了价格,这款车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已经没有什么太多保留了。作为一汽马自达“马六系列”以外的首款国产新车,马自达8肯定是备受关注的。而它涉足的MPV市场,在国内也比较玄妙。那么,这款新车未来的市场前景将会如何呢?

MPV新力量——国产马自达8市场前景分析

国内蛋糕很小的MPV市场,马自达8涉足的乃是“主流细分”

其他[综述 图片]细分市场相比,哪怕与SUV市场相比,MPV这种车型在国内一直是“非主流”,整体蛋糕并不大。即使是可以看做“龙头老大”的别克GL8[综述 图片 论坛],2009年的月均销量也不足4000台,其他算得上这个细分市场“重量级车型”的,如本田奥德赛[综述 图片 论坛]月均销量只有2000多台,其他福特[综述 图片]S-MAX,月销量不足500台,起亚嘉华[综述 图片 论坛]则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了。即便如此,这个中大型MPV市场还算是主流的,因为小型MPV市场蛋糕更小。领军人物途安[综述 图片 论坛]月销量也不足2000台,其他各款同尺寸的国产MPV销量都少得可怜。反倒是作为纯进口的马自达5[综述 图片 论坛]卖得还不错。

MPV新力量——国产马自达8市场前景分析

马自达8的定位没有什么可争议的,它自然属于中大型MPV这个范畴。根据目前的市场现状看,它上市后的核心对手也就两个——GL8和奥德赛。那么马自达8的竞争力在哪里呢?

动力传动绝不是问题

根据已经曝光的国产马自达8环保目录,这款车将配备老款马自达6[综述 图片 论坛]的2.3L3发动机和四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已不再是什么秘密了。这样的组合不仅逊于奥德赛的2.4L新款发动机和5AT,甚至比一家的福特S-MAXL3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还要略逊一筹。于是有人因此认为这很可能成为马自达8竞争力的一个短板。

这是以常规对待轿车的眼光来衡量。事实上MPV有着它的特殊性,动力对于它来说,主要体现为日常驾驶便捷、平顺和舒服,而不像轿车那样追求性能和技术。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别克GL8,至今仍配备最传统的OHV(顶置气门侧置凸轮轴)发动机,变速器也只有4个挡,这套组合比带VVT的马自达8也要逊色不少,但它却是各款车型中卖得最好的。原因就在于它在满足MPV车主需求的其他方面,做得最为到位。那么在这方面,马自达8又如何呢?

<< 前一页12后一页 >>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