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评车]斯柯达昊锐1.4T售价分析 悄然涨价(2)
2010年04月29日 14:1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如果从差价分析明显偏高

笔者发现昊锐[综述 图片 论坛]1.8T 手动智雅版与1.4T手动智雅版的差价只有8千元,二者配置完全一样,价格的差别只体现在1.8T与1.4T发动机不同。而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1.8T DSG舒适型与1.4T 精英型的价格差却达到2.3万元。下面就来看一看迈腾这两款车型在配置方面有哪些差别,刨除这些配置差别之后,迈腾对于1.8T与1.4T发动机的价差是多少。

迈腾1.4T与1.8T配置对比
车型 迈腾 2011款 1.4TSI 精英型 迈腾 2011款 1.8TSI DSG舒适型
定速巡航
前排座椅加热
自动头灯
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后视镜电动折叠
感应雨刷
售价 20.38万元 22.68万元
制表:凤凰网汽车  

从迈腾两款排量车型配置对比中发现,两者并没有差很多“值钱”的配置,这些配置相加价值1万都非常勉强。即使这样迈腾对于这两款发动机的价格差也有1.3万元,高于昊锐8千元的价格多达5千元。另外迈腾1.4T车型采用7速DSG变速器,而1.8T采用6速DSG变速器,如果再算上这个因素,迈腾对于这两款发动机的价格差别还要超过1.3万元。所以昊锐1.4T在售价方面至少降5千元,才更合理一些。

\[凤凰评车\]斯柯达昊锐1.4T售价分析 悄然涨价\(2\)

1.4T昊锐的明显特征是尾部“TSI”标识,只有字母“I”被标红

综合以上分析,编者发现昊锐在定价方面似乎在玩数字游戏,每款车型与迈腾的定价相比,都有接近1万元的优势,但是未必价格低就划算。从迈腾两种排量价差纵向对比中,就发现如果按照昊锐1.8T的定价逻辑,昊锐1.4T显然悄然涨价5千元。昊锐推出后市场反响并不如预期,虽然车内比较宽敞,售价与迈腾比并不高,但是许多实用配置都是选装,也让一些消费者难以接受。如今推出1.4T车型在售价方面并不实在,这也让关注这款车型消费者难说满意!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昊锐1.4T展车到店 购车预付订金5000元

斯柯达昊锐1.4T车型上市 售17.19-19.99万

与迈腾同平台 昊锐1.4T+DSG登新车目录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t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