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回反思安全 6款中高级车安全性大揭秘
2010年05月10日 13:23中金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最近各大企业不光在忙车展,更在忙召回。丰田宣布在巴西召回10万辆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福特宣布召回3.3万辆汽车,而在此之前,我们回顾一下2009年,仅仅丰田一家就召回了1000多万辆车,似乎2009年可以定性为“丰田召回年”。

每个企业,每个车型的召回理由都是不同的,以丰田为例,其实丰田召回的不是脚垫,也不是某个出了故障的零件,而是一种文化。丰田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在美国议院听证会上的谈话承认:以前丰田公司的原则是安全第一,质量第二,数量第三,第四个才是成本,如今原则的次序却前后颠倒了。这不能不说是丰田的一种企业文化缺失造成的急功近利,这样做的后果大家都看到了,非常可怕。伴随着世界经济等原因,丰田为自己的错误付出了一个企业不能承受的代价。

再回过头来反思安全,那些每天在路上跑的各种车究竟有没有存在类似丰田的质量问题那种安全隐患?单就中高级车的安全性而言,究竟哪款车做得最实在?不妨对比一下,略做分析:

别克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