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XC60 2.0T前景展望 奥迪Q5加价终结者?
2010年05月14日 10:4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中国内地富豪的年轻化大趋势,让国内豪华SUV市场的份额逐渐增大。面对这一新兴的大市场,众豪华品牌当然是使出浑身解数,希望能从这一市场分走更多的市场份额。刚刚被吉利收购的北欧豪华品牌沃尔沃,为了实现自己的复兴大业,更是紧盯这一持续火爆的市场,推出XC60 2.0T成为了他们下一步的重要市场举动。

沃尔沃XC60 2.0T前景展望 奥迪Q5加价终结者?

作为沃尔沃品牌在国内豪华SUV市场的主打车型,XC60依靠干练的外形、均衡的性能和实惠的价格,已经基本在国内50-60万元豪华SUV市场站稳脚跟。从消费者购买的角度考虑,虽然XC60 3.0T车型49.8万元的起步价格已经足够实惠,但它仍然比主要竞争对手国产奥迪Q5[综述 图片 论坛] 2.0T车型的37.98万元高出近12万元。

对于一心想在中国市场走量的沃尔沃来说,XC60高于同级别车型12万元的价格门槛显然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它的销量。为了进一步拉低价格门槛,沃尔沃想到了排量更低的2.0T车型,希望通过它来提升XC60的整体竞争力。

沃尔沃XC60[综述 图片 论坛]率先在中国市场使用新款2.0GTDi发动机

沃尔沃XC60 2.0T前景展望 奥迪Q5加价终结者?

采用全新2.0GTD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是沃尔沃XC60 2.0T车型的最大亮点。据凤凰汽车独家得到的相关资料显示,XC60 2.0T车型的最大功率、扭矩分别为149kw/6000rpm、300Nm/1750~4000rpm。相比主要竞争对手奥迪Q5 2.0T车型的155kw/4300~6000rpm、350Nm/1500~4200,XC60 2.0T车型在最大功率、扭矩上有着6kw和50Nm的劣势。

变速箱方面,XC60采用了沃尔沃全新的6速Powershift 双离合变速箱。相比3.0T车型的那款6速自动变速箱,这款双离合变速箱在动力传递效率和燃油经济性两方面都更有优势。与Q5 2.0T车型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相比,XC60 2.0T车型在变速箱方面并不会处于下风。

沃尔沃XC60 2.0T前景展望 奥迪Q5加价终结者?

在驱动系统方面,德国市场上销售的XC60 2.0T车型采用的是前驱方式,不知道其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后是否会增加四驱车型,以应对国产Q5 2.0T车型的标配四驱。考虑到国内入门级豪华休闲SUV消费者的实际需求,一款两驱的XC60倒也基本可以满足需要。

沃尔沃XC60 2.0T前景展望 奥迪Q5加价终结者?

配置方面,XC60 2.0T车型应该不会与3.0T车型有太大的差异。带距离警告的适应性巡航控制 (ACC)、带自动制动的碰撞警告系统(CWAB)、城市安全系统、车道偏离警示系统 (LDW)、DSTC 防滑系统、RSC 主动式稳定系统、IDIS 智能驾驶信息系统、头颈部保护系统 (WHIPS)、前排正面/侧面安全气囊、头部安全气帘、前景天窗等配置,都应该会出现在2.0T车型身上。就配置水平而言,XC60 2.0T车型并不会输给国产Q5。

沃尔沃XC60 2.0T前景展望 奥迪Q5加价终结者?


沃尔沃XC60 2.0T前景展望 奥迪Q5加价终结者?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长安沃尔沃2010款沃尔沃S80L优惠2.66万

沃尔沃召回15万辆车 签吉利前隐瞒故障?

2010款沃尔沃XC60两款现车 贷款有优惠

连线沃尔沃:召回均为柴油车型 国内并未销售

李书福:沃尔沃需等盈利后才建国产基地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猪肉丸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