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胜出?销量Top3车型对比热门新车
2010年05月24日 21:25太平洋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编辑按:热门车型是大伙最关注的焦点,因为有心购车的准消费者一定会把这个作为自己选车的一个切实依据。正所谓人以群居嘛,都想以大众的眼光让自己购车更安心更放心。所以才有了日益关注销量数字出炉的迫切,才有了对热门车的火热讨论和话题。更重要的是,我们希望能够对热门车做出评价同时也对他们同样销量理直气壮的对手做一个分析,正所谓三国志才精彩嘛,三个热门车可以顶一个诸葛亮!

一、经济紧凑车型三国志

比亚迪F3[综述 图片 论坛]:5.59~16.98万元 / 销量:1-4月,平均22459辆

竞争对手:

奇瑞A5[综述 图片 论坛]:5.58~9.38万元 / 销量:1-4月,平均5360辆

奇瑞风云2[综述 图片 论坛]:5.18~6.18万元/ 销量:1-4月,平均5646辆(不包括新上市的两厢车型)

说到经济紧凑车型,我们自然不能忘记比亚迪F3,但从2010年来看,其最高月销量为3月份的30933台,最低的4月份,也有16771台,1-4月份平均下来,每月销量在22459台,这个成绩足够让比亚迪F3骄傲。这也是其他同类自主车暂时不能达到的销量高度。

比亚迪F3为何能够有如此烫手的销量,这是大家关注的重点。首先是从价格来看,比亚迪F3的两厢车型起点只有5.59万元,三厢车型5.98万元起。最终的价格落点两厢在7.38万元,三厢是8.98万元。这个价格区间整好涵盖了大多数自主紧凑车型的主要发力区域,同时对合资小型车造成了一定的价格冲击,可以说很聪明的做法。

另外从车型来看,比亚迪F3主要由三厢F3和两厢F3-R构成。在比亚迪F3获得的这些炙手可热的销量数字中,两厢车型F3-R起到的作用功不可没。

谁胜出?销量Top3车型对比热门新车

比亚迪F3比亚迪F3-R

外观和内饰无法对比亚迪F3车系做出更多评价,模仿九代花冠是一个大家公认的事实。关键一点是,能够从模仿中不断改进技术改进外观内饰工艺这是比亚迪F3能够获得较长市场生命力的重要原因。看看第一代比亚迪F3,在看看现在的比亚迪F3,你能够感受到这数年间的某些进步痕迹,最明显的就是将机械液压助力改为电子液压助力,这在奇瑞A5或风云2上并没有看到同类设计。

谁胜出?销量Top3车型对比热门新车

比亚迪F3报 价图 片资 讯参 数口 碑论 坛

虽然比亚迪F3的价格已经走向一个新低,但就改进而言,仍然没有停止,这和许多自主品牌自暴自弃的做法不同。同时,我们也知道,因为F3是比亚迪目前最重要的产品支柱,所以为了维持比亚迪F3较高竞争力,在配置和车型上,比亚迪也进行了一些有效的调整,入门低配尽量简单,甚至连ABS+EBD都没有,但中高配安全及舒适功能还是很齐全的。2600mm轴距尽管不能算大空间的象征,但目前来说家用足够,特别是比小型车更有说服力。

谁胜出?销量Top3车型对比热门新车

比亚迪F3报 价图 片资 讯参 数口 碑论 坛

而在动力方面,比亚迪F3R[综述 图片 论坛]更是全系搭配的三菱4G发动机,搭配D16五速手动变速箱,其和三菱的4G系列发动机算是在国产汽车中最为常见的动力组合之一,优势在于价格便宜、技术成熟,保养维护便捷经济。

谁胜出?销量Top3车型对比热门新车

比亚迪F3-R报 价图 片资 讯参 数口 碑论 坛

基于比亚迪深厚的电池技术造诣,F3DM混合动力车型的推出,也让那些希望新能源政策出台的消费者看到了比亚迪的技术领先之处。尽管现在混合动力F3DM象征意义大于实际销量数字,但不久的将来这也许是一个极有利的新能源车制高点。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