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评国产奔驰加长E级前景 竞争对手很强大
2010年06月21日 10:1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经历了两个月漫长等待之后,北京奔驰终于在6月17日公布了国产新E级加长版两款车型的最终售价。E260L CGI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型售51.5万,E300L时尚型售67.5万元,相比另外两位老对手宝马5系[综述 图片 论坛]Li的41.26万元和奥迪A6L[综述 图片 论坛] 2.0T的35.5万元,奔驰E级[综述 图片 论坛]加长版的价格门槛显然要高出许多,而这也极有可能影响到E级未来在中国豪华车市场上的江湖地位。

点评国产奔驰加长E级前景 竞争对手很强大

身为全球最成功的豪华品牌之一,奔驰在任何市场都不缺乏消费者的认可。在中国市场,更是有许多人将S级作为大型豪华车阵营中的标杆车型。让人遗憾的是,在最近几年,随着国内豪华车市场需求的变化,奔驰却很难在中国市场被足够的认可,特别是与其它两个德国豪华品牌相比,奔驰的市场销量已经被压制。旗舰车型S级在过去四年中三次在年度销量榜上被7系所超越,国产C级、E级则死死的被3系、5系所压制。没有人会否认奔驰在最近两年的销量提升,但它的老对手宝马奥迪显然要跑得更快。

加长E级进军公务车市场无望

点评国产奔驰加长E级前景 竞争对手很强大

作为北京奔驰在今年的重量级新车,新E级加长版将承担起重塑家族辉煌[综述 图片]的重任。虽然在全球豪华中高级车市场上,E级是业内公认的标杆车型,但在中国市场它却是一个标准的失败者。上一代E级因价格过高、后排空间略小,不幸沦为滞销车,轴距加长的全新一代国产E级显然不想重蹈当年的覆辙。

点评国产奔驰加长E级前景 竞争对手很强大

公务车市场的老大奥迪A6L

从目前市场的格局来看,公务车采购市场依然是奔驰新E级无法涉足的市场。和宝马一样,奔驰的豪华品牌形象同样是早已深入人心。虽然相比宝马,奔驰少了些车主的负面新闻,但我相信没有一位政府官员愿意选奔驰这样一款张扬的车成为自己的座驾。看着宝马因入围采购名单而招来一片骂声,我相信如果奔驰入围,其情况也不会好多少。

点评国产奔驰加长E级前景 竞争对手很强大

除了过于高调的品牌形象之外,政府公务车价格需在45万元以内的硬性规定,也彻底否定了新E级进军这个大市场的可能。对于奔驰E级来说,想像奥迪A6L一样通过政府采购获得大量订单,显然是个遥不可及的梦想。进军公务车市场无望,让新E级只能向私人消费市场转移,同样将于今年投放新一代车型的宝马5系Li也就成为它最直接的竞争对手。

奔驰还是宝马?

点评国产奔驰加长E级前景 竞争对手很强大

宝马还是奔驰?在品牌形象上,两大豪门很难分出胜负,最终决定消费者选择的将是个人喜好和市场售价。对于奔驰来说,国内豪华车消费者的年轻化趋势是影响新E级前进的一大障碍。S级在大型豪华车市场被7系压制,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这种趋势,因为两者在品牌形象、市场售价方面几乎毫无差别。相比设计更为年轻时尚、更加注重驾驶感受和科技感的宝马,奔驰总是给人以稳重有余激情不足的印象。对于年轻的豪华车消费者来说,他们更愿意选择坐起来同样舒服且驾驶感受更好的宝马。相比大型豪华车消费者,豪华中高级车的客户要更年轻且自己驾驶的机会更多,这自然也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新E级未来的市场表现。

点评国产奔驰加长E级前景 竞争对手很强大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奔驰全新长轴距E级上市 售51.5-67.5万元

行政轿车 试驾点评新奔驰E300时尚型

北奔戴克正式更名北京奔驰 国产新E级加长版下线

奔驰E350敞篷版正式上市 售价为88.8万元

经典且风流 凤凰网德国试驾奔驰E级敞篷跑车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猪肉丸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