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三国志 补贴3000元的中美日小车油耗对比(4)
2010年07月13日 09:56车马驿站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系品牌车型二:上海通用雪佛兰乐驰[综述 图片 论坛]

节能三国志 补贴3000元的中美日小车油耗对比\(4\)

补贴车型:雪佛兰乐驰P-TEC 1.0MT 优越型

工信部公布的油耗:5.6L

乐驰的匹配1.0L和1.2L两种排量的发动机两款发动机都是P-TEC系列发动机。P-TEC发动机是通用汽车全球发动机平台专为小排量车设计的高性能、高科技的新一代全球战略发动机,这款发动机运用了一系列新技术与新工艺。尤其似乎PDA 多气阀技术的运用,让P-TEC发动机在低转速和高转速都处在一种最佳进气状态,有效的提高燃烧的效率和质量,可以明显增加功率并降低油耗,对于P-TEC发动机升功率超过50KW和降低油耗起到关键作用。

节能三国志 补贴3000元的中美日小车油耗对比\(4\)

国产乐驰原型车为韩国大宇Matiz,由著名汽车设计师乔治亚罗设计,诞生以来在国获奖10余项,全球总销量早已超过100万辆。Spark国产化后改挂雪佛兰标志,整车与国外车型并无两样。 毫无疑问,SPARK乐驰的外观绝对是它亮点中的亮点,不然,也不会被众多车型“借鉴”来“借鉴”去。乐驰的车内空间是很应该赞扬的,不足3.5m的车长,却有2340mm的轴距,与夏利[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相当,前排座椅有着很大的调节量,即便是高个子驾驶者也绝不会放不开手脚,1495mm的高度也为车内贡献出了充裕的头部空间。

编辑点评:乐驰的P-TEC发动机的进气管采用了新一代小排量发动机特有的合成塑料材料,既可以减轻重量,利于降低油耗,又能保证进气管的隔热效果和内壁的光滑性,从而增加进气量,提高发动机功率。在节能车横向角度比较上,乐驰的整备质量仅比比亚迪F0[综述 图片 论坛]重10公斤。较为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和较轻的整备质量是雪佛兰乐驰1.0MT名列省油“亚军”的重要原因。

相关报道:

“节能汽车补贴”能否再掀车市消费热潮?

工信部首批节能车名单 补贴3000元你买不

国内车市转淡 3000元节能补贴政效预计9月显现

广本飞度1.3L入选国家节能车型 享受国家补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郑建军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