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冤家不聚首 大众高尔夫对比别克英朗XT(2)
2010年08月06日 12:4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不是冤家不聚首 大众高尔夫对比别克英朗XT(2)

不是冤家不聚首 大众高尔夫对比别克英朗XT(2)

大众的1.4TSI引擎+DSG变速箱组合的实力我们不容小视,它几乎超越了所有同级2.0升发动机动力水平。而如今,别克利用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的那台1.6T发动机来打拼运动家轿市场,其主要对手也锁定为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1.4TSI,来看看哪个“T”更强?论数据,英朗135Kw及235Nm的最大功率、扭矩数值已经达到普通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将动力平顺而有效的发挥出来,最大车速达到220Km/h。在这样强有力的数据面前,高尔夫6也不甘示弱,96Kw、220Nm的峰值功率、扭矩的确也值得骄傲,尤其7速DSG变速箱采用了目前同级车最先进的技术,不但换挡更快、平顺性的进一步的提高。此外,由于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的匹配做的比英朗XT[综述 图片 论坛]的1.6T车型更强,因此在油耗和传动效率上都体现出了更高的水平。

国家工信部公布的数据也显示,手动挡车型中的高尔夫1.6L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相比大多数同级别车型低 0.3~1.4L;自动挡车型中的高尔夫1.6L百公里综合油耗比其他同级别日系车低0.5~1L;而1.4TSI+DSG车型比1.6L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少0.6。

不是冤家不聚首 大众高尔夫对比别克英朗XT(2)

安全性向来是我们不容忽视的,我们常说:“跑得快,也要站得住”,的确如此。而对于这两款技术含量颇高的车型,“站得住”是最基本的要求,还要看看自身内功如何。基本的前排、侧安全气囊及ABS+EBD+ESP组合已经不再新鲜,大量采用先进的热成型钢板和激光焊接技术,全新的碰撞传感器、后排3点式安全带、标配的4气囊和防颈部扭伤强化头枕等,使得高尔夫的安全性达到了同级别车的另一个高度。英朗XT也拥有不错的安全性,独有的弯道制动控制系统及发动机阻力矩控制系统EDC也在时刻保证车辆的正确行驶轨迹。此外,两车都提供了倒车雷达、电子防盗、安全带预张紧等功能,也为驾乘者提供更有效、更方便的安全配置。

相关报道:

车好等不好 高尔夫6提车加装潢1万元

最省油的高6 高尔夫蓝驱版明年1月上市

一车难求的背后 高尔夫提车难将缓解

高尔夫获C-NCAP碰撞试验安全五星级评价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