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PQ35平台及同平台车型简介
2010年08月23日 00:1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PQ35名称介绍

“PQ35”中的P代表平台、Q代表发动机横置、3代表A级轿车,5是指第五代。因此“PQ35”是指以发动机横置的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五代为基础,能够拓展研发出各种车型的平台。

PQ35平台代表车型及代表技术

大众的PQ35平台,它属于大众集团A级车的第五代平台,目前在这个平台上的产品包括途欢、高尔夫五、六代,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五代(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途安[综述 图片 论坛]、开迪、SCIROCC[综述 图片 论坛]O、奥迪TT、A3、斯柯达欧雅(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西亚特Altea、LEON等车。PQ35的车辆技术和工艺特点包括:4轮独立悬挂(前麦弗逊后四连杆)、大长度激光无缝焊接、双面镀锌高强度钢板、Can-bus全车信息控制网络和全车多道涂装工艺等,但如前所述,并非所有的PQ35平台研发出的车辆都具备上述技术。例如 大众的厢式小货车开迪PQ35就没有采用多连杆后悬挂。PQ35的发动机典型配置为1.6FSI(从高尔夫五代开始普及),1.4TSI,1.8TFSI,2.0FSI,2.0TFSI,2.0TDI等,国产发动机和部分国外低配版本仍然配备PQ34上常用的1.4 16v,1.6SMFI,2.0SMFI发动机。

相关报道:

一汽大众宝来1.4T享受国家补贴3000元

大众旗下豪华轿车辉腾将重返美国市场

大众启用新沙港 提高在南方市场竞争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