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新辉腾车型解析 前无去路后有追兵(5)
2010年09月16日 02:3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众新辉腾车型解析 前无去路后有追兵(5)

作为一款加长轴距的豪华轿车,后排才是辉腾[综述 图片 论坛][综述 图片 论坛]的重点。此次试驾的车型提供的是标准的5座车型,另外辉腾也提供更具商务气息的四座车型,但在实用性上就要牺牲一些了。对于一台车长超过5米,轴距超过3米的大型轿车,讨论车内空间似乎已经没有必要,因为无论对于任何身材的人来说,辉腾的后排空间都足够宽敞。由于不提供全景玻璃天窗,因此车顶比较高,后排头部空间很宽裕。很宽厚的C柱将后排乘客遮挡住,让车内的乘客感觉很有安全感。

大众新辉腾车型解析 前无去路后有追兵(5)

行李箱的容积和老款一样是500升,对于豪华轿车来说属于平均水平。辉腾[综述 图片 论坛]的行李箱盖采用的是一套复杂的铝合金材质液压撑杆,银色的连杆机构体积小巧结构复杂,根据大众提供的资料,这些行李箱盖的连杆都是工人完全手工装配的。

大众新辉腾车型解析 前无去路后有追兵(5)

新辉腾搭载了3.6升V6发动机为入门级车型,最大功率达到280马力,推动2吨多重的辉腾依然绰绰有余。和老款车型采用的3.2升VR6发动机比,新辉腾在动力输出上略有提升,而且发动机增加了FSI汽油直喷技术,在提升效率的同时也降低了油耗和排放。

大众新辉腾车型解析 前无去路后有追兵(5)

整体客户群的数量上看,因为其保守低调的风格和相对较低的品牌认同度,辉腾在同级别车型中所占的市场比例比较低,中国是辉腾全球最大的销售市场,但大众对今年的销量目标依然谨慎,3000台的预售目标和其他豪华车相比是个很小的数字。

大众新辉腾车型解析 前无去路后有追兵(5)

作为一款推出已有8年的车型, 辉腾依然在原有的车型上通过技术革新升级而非彻底换代来提升竞争力。按照大众的说法,辉腾与奥迪A8的客户群体有较大的区别,喜欢A8的消费者一般比较年轻,注重时尚和动感,而辉腾的客户更喜欢传统豪华车注重制造品质,喜欢品位细节,看重手工工艺和专属设计,因此在外观内饰上,辉腾并没有像新A8那样进行彻头彻尾的更新。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德国工艺的新标杆 试驾全新大众辉腾

新辉腾GP3现车即将抵达南京 定金10万元起

大众新辉腾将于2010年9月19日正式全国上市

新辉腾正式接受预定 现车近日将到店

试驾大众新辉腾3.6FSI 外表低调内奢华

新辉腾年底入华 配3.0T汽油发动机降11万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靳文斌 编辑: jinwb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