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发第二春车型PK 伊兰特对比新凯越
2010年10月21日 09:40车马驿站 】 【打印共有评论0

对于“新三样”这个词,似乎已经好久没有提及了,属于它们的岁月也随着汽车业的高速发展成为了历史记忆。所谓的“新三样”是相对“老三样”产生的一类车型的总称,这包括北京现代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上海通用别克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和海马福美来[综述 图片 论坛]。而令我们不得不佩服的是,虽然汽车市场新车辈出,但是它们这些“老家伙”依旧存活着,而且还保持着新鲜的生命力。

凯越在2008年进行了一次升级,全新的前脸造型给人耳目一新的印象,而不久前,2011款凯越也正式上市。北京现代伊兰特在2007年进行改款之后,就再没有了动静,正当人们猜测后续推出的悦动能否逐步取代伊兰特的时候,2011款伊兰特也走到了台前。两位曾经的战友同时“焕发青春”,这也让我们意识到属于它们的故事还在继续。为了更好地了解它们的变化,我们会对两款车的自动挡入门级版进行全面对比解析,看看哪款车的变化更加具有市场竞争力。

外形设计篇

焕发第二春车型PK 伊兰特对比新凯越

2011款伊兰特在原有07款车型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新车的主要变化集中在外观方面。前散热格栅、前后雾灯、前后保险杠、后组合尾灯、后牌照装饰条、轮毂等多方位的设计变更,使整车外形更加时尚、大气、简洁,更加符合现在人们的审美观。车头设计中,2011款伊兰特采用了原有的散热格栅造型,但是更多镀铬材料的使用则很好地凸显出北京现代的Logo。新车的前灯造型较之老款改变不少,不规则形状的运用使得车头充满灵性,而前雾灯造型的变化与更加棱线的前保险杠则是将新伊兰特的气质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1款伊兰特在外后视镜上增加了转向灯,使车辆更加醒目,便于对面车辆看到自己,同时外观也更加时尚。

焕发第二春车型PK 伊兰特对比新凯越

车尾方面,07款伊兰特的尾灯以及后雾灯设计现在看来非常中庸,而新车则在上述位置的线条运用方面进行了革新,后车牌照上方新增的镀铬装饰条则很好地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整个尾部造型看上去更加饱满。

焕发第二春车型PK 伊兰特对比新凯越

2011款新凯越的外观设计与08款凯越相比并没有发生任何变化,该车参照了Buick Invicta别克展望和Buick Riviera别克未来的设计,同时融入了许多LaCrosse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的设计元素,体现出通用力求塑造别克品牌的高端形象的愿望。该车的车长、车宽以及车高均保持了老款的4515毫米、1725毫米和1445毫米,轴距也与老款相同,为2600毫米。与2011款伊兰特相比,该车的长度以及轴距尺寸均略逊于前者。

焕发第二春车型PK 伊兰特对比新凯越

凯越的尾灯采用多棱边类长方形LED车灯,融为一体的保险杠,加强了整体感,同时改动颇为明显的车尾也看到了君越的影子。凯越尾部牌照框的布置要比现款下移,尺寸也相应的减小,下移的设计使得上方可以安置一个明显的别克Logo。

焕发第二春车型PK 伊兰特对比新凯越

在后备箱设计中,伊兰特的后备箱容积达到了368升,而凯越的容积则为405升,要比凯越多出37升。鉴于两者的轴距相差只有10毫米,因此可以想见,凯越后备箱容积方面的优势是通过牺牲车内乘坐空间换取的。乘坐空间与储物空间方面的取舍,是消费者在购车时需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来决定的。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绝对“小饭量” 高销量低油耗十款SUV导购

秋风不如运动风 四款运动范儿家轿导购

5万元差在哪? 哈弗H5绿静版全系导购

要的就是回头率 6款家用运动车对比导购

爱生活爱自己 6款最受白领宠幸新车型导购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肖岚 编辑: yux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