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占绝对优势 热销微车对比推荐
2010年10月22日 08:45车马驿站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年来,随着自主品牌汽车厂商的进步,各自主品牌车型销量逐步增加,其中增长最为明显的是微型车市场。以2010年9月份的销量为例,销量前三名皆为自主品牌车型,销量前十名自主品牌车型数量更是达到了7款,自主品牌车型在微型车市场占据了绝对优势地位。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9月份销量排在前五位微型车——奇瑞QQ3、比亚迪F0、长安奔奔MINI[综述 图片]、雪佛兰乐驰[综述 图片 论坛]和长安铃木奥拓[综述 图片 论坛],看看这些车型各自的特点。

自主品牌占绝对优势 热销微车对比推荐

奇瑞QQ3[综述 图片 论坛]

厂商指导价(万元):3.08—5.08

9月份销量(辆):14096

QQ3是奇瑞第一款微型车产品,也是国内最早的几款微型车之一。

自主品牌占绝对优势 热销微车对比推荐

QQ3匹配0.8L和1.0L两款发动机,其中0.8L发动机采用直列三缸结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38kW/6000rpm和70Nm/3500-4000rpm,动力性能一般。同时由于三缸结构的原因,这款发动机的噪声和振动略大,但在有这些缺点的同时QQ3也有省油等优点,很多车主百公里实际油耗都在6L以下。1.0L发动机采用直列四缸结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50kW/6000rpm和93Nm/3500-4000rpm。

与发动机相匹配,QQ3匹配5速手动和5速AMT自动变速器,其中5速AMT变速箱的基础仍是传统手动变速箱,其工作原理其实很简单,车辆在起步和换挡时,离合器由液压泵控制分离和接合,挡位转换也由液压结构操作。手动模式下驾驶者只需要推拉排挡杆即可完成升、降挡,自动模式下变速箱控制电脑会根据车速、发动机负荷等数据自行切换挡位。

自主品牌占绝对优势 热销微车对比推荐

QQ3的内饰是大众化的设计,以方便实用为主,只有仪表盘的显示略有特色,其他如中控面板和内饰颜色都属于比较平庸型,但耐用耐脏好收拾成为它的优点。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相关报道:

5款25万元以内合资进口MPV车型导购

超高性价比!15万元搞定的超值车型导购

不输日系品牌 4款热销自主车型导购

绝对“小饭量” 高销量低油耗十款SUV导购

轩逸空间更充足 4款紧凑车型空间对比导购

秋风不如运动风 四款运动范儿家轿导购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ongj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