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型两厢家轿较量 世嘉对比福克斯(2)
2010年10月27日 09:25车马驿站 】 【打印共有评论0

动力性、操控性和舒适性篇

两厢世嘉[综述 图片 论坛]

运动型两厢家轿较量 世嘉对比福克斯(2)

东风雪铁龙世嘉在动力方面采用1.6L和2.0L两款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与爱丽舍[综述 图片 论坛]、标志2061.6的1.6L发动机是同一款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技术不先进,但还算成熟,用在爱丽舍及标致206上很省油,但是用在世嘉这么大的车身上,就显得小马拉大车了;2.0L发动机采用了CVVT连续可变正时气门技术,动力性能还是不错的。在变速箱方面,世嘉采用5速手动和TIPTRONIC智能化手自一体变速箱,其手自一体变速器实质上是曾永在307等车型上的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技术较老而且档位较少,平顺性、燃油经济性都一般,但质量较为可靠。

运动型两厢家轿较量 世嘉对比福克斯(2)

世嘉的官方材料中宣称其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带横向稳定杆/可变形横粱式带横向稳定杆的悬架组合,实质上这套悬架仍然是麦弗逊式+拖曳臂悬架组合,但世嘉前悬在麦弗逊结构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横向稳定杆,后悬在使螺旋弹簧代替扭杆弹簧的同时也增加了横向稳定杆,这一变化虽然舒适性无法与采用多连杆后悬架的车型相媲美,但是相对上一代车型舒适性已经有一定的提升,而且世嘉的前后悬调节也偏向于操控性。这就保证了世嘉在操控性上的优势。

两厢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

运动型两厢家轿较量 世嘉对比福克斯(2)

福克斯在动力方面采用1.8L和2.0L两款发动机,其2.0L发动机与蒙迪欧-致胜[综述 图片 论坛]的是同系列产品,只是调教略有区别而已;福克斯的手自一体变速器变速器也是4速的,平顺性与6速或是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有较大差别;但在目前国内变速器仍然是4AT主打天下的当下,采用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也并不落后。

运动型两厢家轿较量 世嘉对比福克斯(2)

福克斯的后悬采用SLA Control Blade全独立悬架系统。关于福克斯后悬的争议此起彼伏,有人说是拖曳臂的改良,有人说是双叉臂的变形,各种说法此起彼伏,每个人说具体结构都有自己的目的。但实质上不管福克斯后悬的结构名称为何,福克斯上市以来的操控性能口碑极佳。这点从其结构也能够看出,前后都增加了副车架和防倾杆,增加了车辆的抗侧倾能力,间接的增强了轮胎抓地了和车轮转向精度。

外型尺寸
车型 两厢世嘉 两厢福克斯
发动机型号 N6A 10XA3A PSA PSA RFN 10LH3X CAF483Q0 CAF488Q1
排量(L) 1.6 2.0 1.8 2.0
最大功率(kW/rpm) 78/5750 108/6000 91/6000 104/6000
最大扭矩(N.m/rpm) 142/4000 200/4000 161/4000 180/4000
变速器 5MT,4速手自一体 5MT,4速手自一体
悬挂类型 麦弗逊/可变形横梁式,稳定杆 麦弗逊/SLA Control Blade

相关报道:

新雨燕入市 6款同级别精品两厢小车导购

谁是车市当家花旦?三款热门紧凑型车导购

抵抗寒流 10款20万以下带座椅电加热车型导购

5款25万元以内合资进口MPV车型导购

超高性价比!15万元搞定的超值车型导购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郑建军 编辑: yux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