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兄弟大战 帕萨特与昊锐车型分析导购
2010年11月07日 08:54车马驿站 】 【打印共有评论0

同为上海大众旗下新车,斯柯达昊锐[综述 图片 论坛]与帕萨特都是商务车型,并且都各有自己的特点,很值得计较一番。

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

厂商指导价:17.19-27.13万元

斯柯达昊锐采用大众PQ46平台,与一汽大众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和大众CC[综述 图片 论坛]是兄弟车型车,有着大气稳重的外形,不错的操控性能,丰富的高科技配置。

在动力方面,斯柯达昊锐全系配备TSI发动机。其中1.4TSI发动机与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采用的是同一款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大众的先进的发动机技术涡轮增压汽油直喷技术,这一技术具有提高发动机动力性能,同时高效利用燃油的特点;虽然这款发动机仅有1.4L的排量,但其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96kW/5000rpm和220N.m/1750—3500rpm,动力性能远超一般的1.8L车型,甚至跟一些2.0L发动机的性能相当。虽然,昊锐采用此款发动机有种小马拉大车的感觉,但1.4的动力已经足够满足一般应用;1.8T和2.0T也都是采用涡轮增压技术,动力性能都很强劲。

与强劲的发动机相匹配,昊锐配了了6速手自一体、5速手动和7速带手动模式双离合三款变速器,选择范围广,而且技术先进;尤其是7档DSG双离合手自一体变速箱更是兼顾操控乐趣、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是最先进的变速箱技术之一。

在悬架方面,昊锐与迈腾一样采用前麦佛逊式后四连杆悬架组合,这一悬架组合兼顾了舒适性和操控性。

在内饰方面,昊锐整体的配置水平也比较高。昊锐的仪表台设计非常具有时尚和科技感,仪表显示清晰,同时中间的显屏能提供行车途中的有效信息。双桶式的设计非常有视觉冲击力。方向盘左边的灯组旋钮做工细腻,各项功能显示较为清晰,方便操作控制。

编辑点评:昊锐作为一款与迈腾共平台的产品具有乘坐舒适和操控性较好的优点,不过其未标配ESP系统是比较遗憾的事情,不过这一缺憾并不能掩盖昊锐在动力性能、变速箱、操控性和舒适性等方面的优势。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都市展露狂野一面 4款城市SUV对比导购

天生运动 铃木凯泽西对比东风本田思铂睿

运动“范”选谁 1.6T科鲁兹/速腾/马3对比

体验奢华 对比奔驰CLS/奥迪A7/捷豹XJ/阿斯顿马丁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