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豪EC8对比瑞麒G5 选豪华还是运动 (2)
2010年11月10日 08:22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二、外观、内饰以及空间较量

国人对外观还是比较看重的,特别是B级车,承当了部分社交名片或者商务用途,所以这个外观绝对不能马虎。从帝豪EC7时代起,我们已经对这个吉利高端品牌有了全新认识。帝豪EC8[综述 图片 论坛]当然也继承了这个特色,大气豪华之下,粗大的中央进气格栅配合不规则大灯,加上饱满流畅的车身以及车尾线条。我们可以说如果不了解的话,还真难以相信这是出自一款自主品牌之手。

帝豪EC8对比瑞麒G5 选豪华还是运动 (2)

 

  

车型
所属级别
车长
车宽
车高
    帝豪EC8
B
2805毫米
4905毫米
1830毫米
1495毫米
 瑞麒G5
B
2700毫米
4717毫米
1794毫米
1473毫米

帝豪EC8内饰采用比较常见的上深下浅的颜色搭配,手套箱上部的装饰条并没有采用这类车型常用的木纹装饰,取而代之的是颇具动感的仿碳纤维风格饰条。音响和空调区没有太独特的设计,这样的好处是非常容易上手。稍有遗憾的是,仪表盘有些不上档次,除了做工有些粗糙之外,小小的液晶屏不仅可提供行车信息有限,而且看上去视觉也不是很满意。帝豪EC8在内饰上使用的材质上均为软质材料,摸起来不但手感舒适,而且颇有一番档次。

帝豪EC8对比瑞麒G5 选豪华还是运动 (2)

既然是中型车,乘坐空间当然最为值得我们关注。前排舒适性一般都不会有太大差别,而帝豪EC8得益于2805mm的轴距,后排乘客可以拥有十分充足的腿部空间,即便翘起二郎腿也没有问题。另外,其后排地板也比较平坦,因此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也有一定的保证。天窗往往是中型车中被认为舒适的应该部分,帝豪EC8车型的天窗尺寸相当大,采光以及通风效果不错。

和吉利帝豪EC8的豪华大气不同,瑞麒G5[综述 图片 论坛]的车头敦厚平稳,搭配长方形的镀铬进气格栅和展翅的瑞麒LOGO,使得G5整个前脸颇有几分豪华气派。不规则多边形的前照明大灯虽然算不上动感,但跟厚实的车头搭配起来后,视觉效果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车尾的双排气管很有声势,体现了它不仅作为商务车而且也作为运动车供大伙选择。

帝豪EC8对比瑞麒G5 选豪华还是运动 (2)

帝豪EC8对比瑞麒G5 选豪华还是运动 (2)

瑞麒G5的内饰采用双色搭配,上层灰色下层米黄色,颜色十分清淡!从整个中控台来看,没有复杂的装饰,看上去十分简洁!而中控台边缘的线条以直线样式塑造硬朗的设计特点!方向盘的样式足够老套,不过音响系统、车载电话都可以通过方向盘来操作,使起来也比较方便,行车时候也可以有效避免安全隐患的出现。瑞麒G5的仪表绝对比帝豪EC8有档次,不仅做工更考究,显示更清晰,而且仪表中央的大尺寸液晶屏让我们联想到德系车的优点。

帝豪EC8对比瑞麒G5 选豪华还是运动 (2)

旋钮式大灯是欧系车最基本特征,用在瑞麒G5上也算是一种运动化的标志吧。 车内空间也是影响消费者选车的一个重要因素,从2700mm轴距来看,瑞麒G5的车内空间尽管足够日常使用,但是表现并不十分出色。身高1.78米左右的男性坐在驾驶席上,头部有5指左右的空间。当同样的男士坐在后排座椅上时,头部和腿部均为1个拳头左右的空间。对于那些在A级和B级车中作出比较的消费者而言,这样的空间并不为过,但和帝豪EC8一比较,舒适高低一目了然。

相关报道:

金秋购车正当时 瑞麒G5为生活事业添彩

瑞麒G5直降20000元苏家屯车展等您拿

瑞麒G5 2.0T自动挡将上市 外观维持不变

广州车展上市 瑞麒G5推纽博格林限量版

性价比之战! 帝豪EC8对决比亚迪F6

帝豪EC8上市 4款自主品牌中级车行情汇总

帝豪EC8将于29日正式上市 十款车型预售10.98万起

或售10.98万起 吉利帝豪EC8于今晚上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jinwb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