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船税上涨成定局 四款热门T动力SUV逆势而上
2010年11月15日 09:03车天下 】 【打印共有评论0

车船税改革已成定局,从原本“一刀切”式的车船税费调整至按排量划分多梯档税费标准。具体的调整幅度到底有多大,现在尚无定论。目前,车船税《草案》正在公开征求意见。而直接导致将来养车成本上涨的《草案》也成为目前最热门的话题。国家对车船税的调整进一步表明国家对节能减排的决心以及政策把控,不过对于用户来说,用现在的流行语就是:“鸭梨很大”。

如此这般的压力给消费者在购买时提出了很大的难题。而那些对于动力有不懈追求的消费者来说,“T”字当头的增压车型成为其关注的一大亮点,通过涡轮增压技术,在不增大排量的同时有效地提升了发动机动力,同时还降低了油耗。近期已华泰圣达菲[综述 图片 论坛]为C9代表的四款国产小排量涡轮增压SUV车型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华泰圣达菲C9

发动机:2.0T柴油发动机/1.8T汽油发动机

圣达菲C9是华泰集团第一款自主车型,之前老款圣达菲在消费者当中拥有相当不错的口碑。外形上,华泰圣达菲C9在进气格栅、前大灯以及雾灯部分进行了升级设计,并且采用了华泰新的LOGO。

车船税上涨成定局 四款热门T动力SUV逆势而上

圣达菲C9的2.0T柴油发动机是一款原装进口高科技含量的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92.6kw,最大扭矩290Nm。在扭矩输出方面,柴油车比汽油车的动力更强劲。柴油车可以在低转速的情况下爆发出高扭矩,征服一般的越野路面不在话下。圣达菲C9柴油2.0T发动机在2000转时输出290N.m的扭矩,而同样是2.0L排量的汽油发动机需在转速达到4500转时才输出184N.m的最大扭矩,相比而言,柴油车的牵引力更大,加速性更强。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由于柴油发动机的压缩比高,油品燃点高,燃烧更充分。国家工信部的数据显示,圣达菲C9在综合工况下的最低油耗为百公里6.2L,而2.0L 汽油车的综合路况一般都在百公里8.3L以上。这对于一款SUV车型来说,已经难能可贵。

车船税上涨成定局 四款热门T动力SUV逆势而上

相对而言,圣达菲C9的1.8T汽油发动机对于一款SUV车型来说,并不能算是一款马力强劲的动力配备,但是针对于现有的价格区间来说,这款源于罗孚K4发动机平台技术的“kavachi”1.8T超高压全铝中冷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是具有相当的技术和动力优势。最大功率可达118Kw,最大扭矩达215N.m。西门子全新一代电子节气门控制(ETC8)系统,实现良好的动力输出控制。相对比柴油发动机而言,汽油发动机也有着维修保养方便以及在燃油方面更佳的适应性。

编辑点评:

对于这两款不同发动机而言,各自在同级别的优势都较为明显,在油价不断高涨的今天,一款动力更强劲、油耗更低、排量更小的发动机才是消费者的首选。分享此文章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