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千秋 10万内适合80后的小型车导购
2010年11月17日 11:44车天下 】 【打印共有评论0

80后到了今天最年轻的也20出头了,而最大也已经奔“3”结束了,基本上都已经在社会上打拼了好几年,或者已经成家立业,有一定的经济基础了,这个时候。对于他们来说,大多对车有一定的需求,预算10万以内,相信这是个普遍的情况。在这里作者选了几款主流的小车,分别是,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新嘉年华[综述 图片 论坛]POLO[综述 图片 论坛]和晶锐[综述 图片 论坛],从80后的角度来看看这几款车的优劣势。

各有千秋 10万内适合80后的小型车导购

外观:飞度、新嘉年华动感时尚

年轻人买车,基本首先考虑的是外观,这方面上市比较早的飞度走的是“准卡通”路线。这个“准”字在我理解就是是卡通又非卡通。尖尖的前脸像田鼠,但是屁股又不够圆润饱满,车身比较平庸,于是我用“准卡通”来形容飞度的外观。而POLO和晶锐的德系风格相比则显得有点保守,尤其是POLO,在市场上打拼多年,审美疲劳在所难免。新嘉年华两厢的外形则处于这两种情况之间,外观动感,但相比飞度要更显现代感和时尚感,且要耐看很多,也正因为这样相对偏80后的设计,使嘉年华得到了更多年轻人的喜爱。

各有千秋 10万内适合80后的小型车导购

内饰:时尚个性的新嘉年华,朴实的POLO、平庸的晶锐、中规中矩的飞度

各有千秋 10万内适合80后的小型车导购

对于消费者来说,比起外观,内饰其实看得更多,用车的时间多数是在车内,而不是车外。作为一名年轻人,我认为,德国车的内饰都是比较简朴的,与运动、时尚沾不上边,这方面,相对高龄的POLO和晶锐就是这样的代表。而新嘉年华和飞度在内饰方面显然比起前两者更加讨好年轻人。

飞度那设计不规则的中控台按钮在当时上市时还引起了一番议论,的确还是敢于尝试新鲜的东西,但是看久了,很多消费者都觉得一味的灰色偏暗的色调看久了就视觉疲劳了。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之下,实用方便是它的优势,各个按钮都触手可及。只是在对设计要求越来越高的80后中能撑多久就是个未知数了。

去年上市的新嘉年华在内饰设计方面不但使用了动感设计的理念,而且运用了色彩的搭配,不同色差的双色搭配仪表板与外部色调相呼应──运动型的色彩对比更强烈,而传统的豪华型内饰则更为柔和。让耀眼的颜色不仅是马路上的风景[综述 图片 论坛],也成全了驾驶者的视觉乐趣。除了有更多的配色,三幅式的方向盘和炮筒式的仪表盘都是时尚感十足的设计。融合手机版面元素的按键手感舒适且操作便利,科技感、运动感十足的仪表盘极富视觉冲击力。运动版车型配备了自动恒温空调,操作方便且实用。虽然说作为一辆家用车,内饰样式不是决定性的,但若几台车摆在一起,运动型的对于年轻人来说肯定更有吸引力。中控台顶部的显示屏让我很喜欢,因为这在小型车中是很少见到的配置,提示信息也相当丰富,包括时间、音频、车辆行驶信息、车门未关提醒、驻车挡位提醒等,也非常人性化。

空间:均为紧凑型,内部空间各有优势

虽然这几款都是经济型小车,在前排空间都是足够的,假如要对比车内空间的话,重点应该在后排。在这4款车型中,POLO上市时间最长,所以与另外三辆车相比,自然有点比不上,腿部空间明显要狭窄一些。由于晶锐车身线条较为方正,使得后排头部空间要比飞度和新嘉年华要充裕些,但三者的腿部空间差别不大,够用而已。

因新嘉年华是一款注重驾驶乐趣的小车,新嘉年华空间的重点放在前排,相比飞度,它的前排运动型座椅更为舒适,包裹性及支撑力度很到位,尤其是头部空间,比飞度高出约3cm,不会让你感到丝毫的压抑。然而后排空间是嘉年华的短板,无论是腿部还是头部空间都不及飞度。飞度的三围尺寸与新嘉年华基本相同,但本田追求“机械空间最小化,驾乘空间最大化”的造车理念,成就了飞度的大肚量。后排座椅可进行小幅调整,令乘坐者可以找到更加舒适的角度。分享此文章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