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级轿车率先接入车联网
2010年12月21日 10:56上海汽车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从去年开始,车联网的概念就开始悄悄进入汽车消费领域,在各大车企的上市新车中,带有3G或智能互动配置的车型也陆续出现,并被作为一个突出的卖点进行宣传。其中,为了快速建立在车联网领域的品牌口碑,不少企业不约而同,都选择了旗下的中高级轿车产品作为进军车联网的先锋。

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CARWINGS智行+

近期上市的全新天籁搭载了“CARWINGS智行+”智能全方位行车服务系统。CARWINGS提供了“一站式”信息顾问、“二维”环保专家、“三重”安防系统三大服务,涵盖资讯、安防、环保等方面。

CARWINGS的“一站式”信息顾问具备商旅资讯服务,通过点击屏幕上资讯频道的相应分类新闻按钮,即可快速下载实时更新的新闻信息,并自动进行语音播报。CARWINGS还提供酒店预订、实时路况信息等便捷服务。

“二维”环保专家功能,是CARWINGS的独有功能,它通过车载智能感应装置对油耗及车主的驾驶习惯等指标进行实时监测,并统计评分,以每月排名等形式,对驾驶状况进行诊断,同时,提供驾驶习惯的优化建议。

“三重”安防系统则包含了车况实时监测、遇险自动救助、车辆入侵警报等功能,同时,独具车况实时监测及异常提醒功能。

此外,全新天籁还配备了语音控制系统,用语音指令就可以控制导航、音响、电话及车辆信息查询。

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G-book智能副驾

凯美瑞所配备的智能行车系统名为“G-book智能副驾”,顾名思义,这套系统就像坐在身边的副驾驶员一样。车主通过接通服务中心,就能让话务员成为“远程副驾”,帮助车主完成信息检索、路径规划等工作。

当车主在驾车过程中遇到身体不适、发生碰撞事故或者车辆紧急故障时,可以通过车内的紧急按钮接通G-book服务中心,将有专职话务员进行接听,保证在任何情况下线路畅通无阻。此时,车辆的信息将自动回传,话务员根据所掌握的情况会立即联系救护车、警察或最近的4S店对车主进行救援,以避免车主在车内无助的情况。

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等——安吉星Onstar

上海通用旗下的凯迪拉克昂科雷[综述 图片 论坛]、新君越、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英朗和克鲁兹都配备了“安吉星Onstar”。“安吉星Onstar”与国内超过2000个省市县级110出警单位建立了联系,并与众多道路救援和120急救机构密切合作,还有总数达600多家的别克各地经销商给予支持。

“安吉星Onstar”更加注重行车安全,装有Onstar系统的车型,内后视镜上有3个按键。分别为白色电话图标键、蓝色Onstar键以及红色十字键,即使是没有配备大尺寸液晶屏幕的车型也可通过这3个按键实现应有功能。

车主只需按下蓝色按键接通服务中心,就可以提出问题或要求,客服人员会通过口述或发送信息的方式为车主解决问题,车主无需再进行任何其他操作。

为提供更全面的安全保护,Onstar还提供碰撞自动求助、气囊爆开自动求助等服务。在导航方面,通过语音操作,Onstar服务中心即可提供路径下载和语音导航服务。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