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与品质兼并 4款各级别进口车型推荐
2011年01月10日 10:30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每个人都想要自己的个性,从着装打扮到买房装修;就像学生们在自己的校服上DIY,就像人们不再一味追求全楼统一的精装修;个性在当下已经成为了年轻时尚的代名词。买车也同样,虽然合资车配置高价格低,但是满大街跑的车很难找到新鲜感和满足感,于是更具个性的进口车在中国有了自己的市场,今天我们就按照不同的级别推荐四款进口车型

个性与品质兼并 4款各级别进口车型推荐

微型车 雪佛兰斯帕可(Spark)[综述 图片 论坛] 售价:7.78-8.88万

在本届广州车展中雪佛兰在中国推出了一款名为斯帕可SPARK(以下简称斯帕可)的微型车,目前该车以进口车的身份进行销售,斯帕可的上市丰富了国内在售的微型车市场,因为先前在微型车中仅有smart一款高端精品小车,现在我们又多了一种选择。虽然一直在卖的乐驰[综述 图片 论坛]英文名也为SPARK,但是与我们今天要说的SPARK已经可以完全区分开了。

个性与品质兼并 4款各级别进口车型推荐

说到微型车大多数人可能都会首先想到廉价车,就目前国内绝大部分消费者的购车能力及观念来讲微型车的存在只是纯粹的代步,仅仅解决出行问题,让人们在冬天起码不用站在雪中等公交,夏天不用再太阳下行走。但是随着部分人生活水平的提高,当价格已经不再是问题的时候,他们对车的要求也不尽相同,它们会将自己的第二辆车选定在微型车中,原因很简单——城市太拥堵!但是他们绝不凑合,虽然是微型车,但一定要有个性,廉价的小车显然不能被选中,斯帕可正是一款个性突出时尚的微型车。

个性与品质兼并 4款各级别进口车型推荐

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的中控台与整体深色相搭配虽然视觉冲击力不及外观那样直接,但是有一定现代感;考虑到成本及定位的原因中控台材质为硬质塑料,不过对与塑料表面的处理比较到位,例如:细腻的纹理以及仿碳纤维配饰。与同为进口微型车的smart的可爱相比完全不是一种风格。

个性与品质兼并 4款各级别进口车型推荐

中控台上的仪表盘对我的吸引力最大,指针时速表与独立的液晶显示屏相结合,其中液晶屏设计的机械感很强,与斯帕可整体个性时尚的定位很相符,并突出了运动特点;我们日常驾驶所需要了解的转速、燃油量和时间都通过这个蓝色的液晶屏所显示;仪表盘奇怪的让我想到了拉力赛。

个性与品质兼并 4款各级别进口车型推荐

在一些细节处的人性化设计斯帕可进行了必要的考虑;虽然是微型车,但是带有拇指凹槽的三辐方向盘依然集成了音响的控制按键,这也是在日常行车中最常用的;另外主驾驶侧的车顶上带有眼睛盒,眼镜盒内部为软质地的绒面,有效避免划伤镜片。国内两款车型均带有前排侧气囊,这也使得微型车在碰撞中不至于太吃亏。

个性与品质兼并 4款各级别进口车型推荐

CD是基本的音响系统,但是至少我不会满足于这样单一的设计,因为刻盘实在麻烦,买盘实在单调,斯帕可带有USB和AUX外接音源,极大的方便了年轻人根据自己的喜好不时更新歌曲的需要。国内在售的两款车型均为手动空调,旋钮的档位清晰,质感较强,不过内外循环依然为传统的机械拨杆,但是使用上没有什么不方便。

个性与品质兼并 4款各级别进口车型推荐

目前我们国内在售的微型车和小型车加起来95%以上的车后排中间座位都非常简单,椅形平直单薄并且中间座位没有头枕,斯帕可后排座椅则不然,座椅设计倾向于两人乘坐,虽然如此但是中间座位依然带有头枕,哪怕中间临时有乘客乘坐也能使其得到必要的安全保护。

前文说过,在精品微型车市场中目前斯帕可与smart是一对有力的竞争,但风格略有不同,smart的两座设计更单纯的突出个性,而斯帕可则要更实用些,内部空间上有一定优势;身高178cm的体验者在前排感觉良好,转战后排后空间略显紧凑,但具备可乘性,身体基本可以放松的乘坐。

个性与品质兼并 4款各级别进口车型推荐

斯帕可搭载排量为1.0L的4汽缸发动机,与3缸发动机相比运行的平顺性更为出色,发动机为双顶置凸轮轴每缸4气门,在售两款车型分别为5挡手动和4挡自动,其实在此我倒是更推荐手动车型,这样一款力道十足的小车我更希望驾驶着有乐趣,况且1.0L的小排量手动挡动力表现也会更到位。

小结:

斯帕可的上市让我们在微型车中多了一种选择,与更为小巧的smart相比更具实用性,5座的设计也更符合当下消费者对与车辆的需求;劲炫[综述 图片 论坛]的外形设计与内部的现代感均带有很强的机械感,很能受到年轻人的青睐,但是目前进口车的身份使得其在价格上略偏高,相信国产后会更具有竞争力,我们期待国产。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它们都有狂野一面 6款CTCC大赛战车推荐

开辆旅行车回家 市售四款热门旅行车推荐

实用至上:包牌仅需10万元自动挡轿车推荐

决战新年狂欢购物季 三款“大肚”车型齐推荐

15万元内的选择 6款家用型紧凑轿车推荐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