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又时尚自主品牌大空间小车导购
2011年01月11日 14:00上海汽车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年来,城市居民中居住在中心区以外的人群越来越大,对于这类消费群体来说,在其准备购置车辆的需求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能满足家庭用户集体出行或一次性集中大批购物的功能要求。大空间、实用性强、外形时尚以及价格相对更实惠的一些自主品牌车型,更容易获得这些消费者的青睐。

推荐车型:江淮 和悦RS[综述 图片 论坛]

推荐理由:外型抢眼 空间灵活

虽然是一款纯粹的自主MPV,和悦[综述 图片 论坛]RS的外型却并不“纯粹”。它由意大利的设计团队精心打造,整车流畅动感,并且巧妙地将中国风尚[综述 图片 论坛]与国际流行完美融合,彻底颠覆了传统MPV的老成形象。

空间上,和悦RS的长宽高为4550×1775×1600(mm),而轴距则为2710mm,在两厢车型中极具优势。这样的长轴距不仅充分保证了乘坐人的舒适性,同时增强了其行车时的稳定性。430L的行李厢容积则让和悦RS兼顾了家用和商用双项功能,在为后座人员提供宽敞充裕的腿部活动空间的同时,还将中排座椅放倒后设计成一个超大的中间扶手,上面配备了专门的杯架和置物盘,商用气息十足。而中排座椅配备的头枕也充分体现了自主品牌的超高性价比,让所有车内成员即便在长时间乘车情况下也不会有太多的疲劳感。若是出门购物,和悦RS的座椅可以全部或部分折叠和拆卸,从而获得多种不同的灵活多变储物空间,即便是大件的不规则外形物品也可以轻松应对。

推荐车型:华晨 骏捷FRV[综述 图片 论坛]

推荐理由:轻量省油 性价比高

比起和悦RS,骏捷[综述 图片 论坛]FRV更像是一款车顶没有行李架的小号SUV。同样出自意大利知名设计师的骏捷FRV在外型上饱满有力,无论是男性消费者还是女性消费者都会对其倾心。骏捷FRV的最小排量为1.3L,虽然动力上有所保留,但油耗上却十分经济。

骏捷FRV的长宽高为4210×1755×1460(mm),轴距为2580mm,供两个人日常使用是完全没有问题的。骏捷FRV的行李厢容积为314L,后排座椅可以整体放倒,不过从数据可以看到,骏捷FRV更倾向于“横向发展”,比较适合装入一些扁平的物品。

推荐车型:海马 普力马[综述 图片 论坛]

推荐理由:一车多能 经济实惠

普力马一直被业界称为“全能家轿”,与和悦RS一样,无论于家于商都能从容应对。只是普力马务实的外观设计似乎更适合创业型消费者驾驭。与老款普力马不同的是,新普力马给消费者呈现的是海马全新的设计水平,每个细节都显得时尚动感,同时也更加大气饱满。

普力马的长宽高分别为4384×1718×1609(mm),轴距为2670mm,从数据上来看是一款典型的MPV车型。但是普力马的行李厢容积却十分了得,500L的容积可以轻松应对日常所需,同时,后排座椅也可以成比例放倒或拆除,甚至其副驾驶的座椅也可以放平,放平后整车的最大容积可达2055L,别说去超市载物,就是用来拉货也完全够用。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