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阳海荣威 以市场为导向关注消费者需求
2009年08月06日 18:33经销商供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2009年,在诸多利好政策的刺激下,中国的汽车消费呈现旺盛态势.与此同时,整个汽车市场也更加细分,消费者的购买行为也越来越多样化。在争夺消费者的营销战役中,准确地洞悉消费者潜在需求,成为赢取市场的关键。据相关汽车消费市场的调研数据显示,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看重购车的个性化以及购买汽车后所体验到的省心和安心,对于产品品质和服务的要求更上层楼。

把握市场细分是赢得消费者购买的基础

根据相关数据统计,汽车的个性化正在逐渐成为影响消费者购买行为的重要因素。汽车的外观是否符合消费者审美?汽车性能是否达到消费者的心理预期?对消费者关注的满足最终都将决定消费者的购买行为。面对消费者市场的不断细分和消费者多样化需求的趋势,只有迎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才是热销的产品。

荣威550[综述 图片 论坛]的持续热销,除了自身出色的产品品质之外,对于消费者需求的关注是其成功的重要原因。在时尚数字等概念被市场广泛接受,将年轻潮流人群一举覆盖的同时,荣威550倡导的实用科技理念也吸引了一大批倡导理性消费群体。而荣威5501.8L DVVT的热卖,更是无形中降低了消费者的进入门槛,为部分喜爱荣威550又相对经济能力有限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提升产品品质是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关键

随着上海汽车荣威品牌知名度的提升以及销量的日渐增长,上海汽车提出了“质量是自主品牌生命”的理念,把打造高品质的产品视为企业发展的根本。

据了解,2009年,上汽严格贯彻“质量是自主品牌的生命”的理念,把质量的全面提升作为2009年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打响了一场“质量全面提升攻坚战”。上汽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质量全面提升攻坚战’是一场全方位、多体系联动的大型攻坚战,它要求所有的体系和流程——设计、采购、制造、服务、物流等——进行品质的提升,以此带来最终产品品质的飞跃”。

提升服务品质是赢取消费者口碑的保障

消费者在选购了一款汽车之后,看重的就是该车的售后服务。良好的服务能为消费者省却不少烦心事。

“服务也是一种品质”是荣威一直贯彻的理念,也正是在良好服务口碑的护航下,荣威550的销量得以不断提升。近日,上海汽车在尊荣服务的基础上,推出了“尊荣体验——大客户专享”的服务活动,彻底改变过去消费者主动上门进行汽车保养和维修的模式,变成汽车厂家联合经销商主动联系购车用户,提前确定时间和地点,主动地登门定期为用户们进行车辆的维修和保养。

当被问及上汽为何推出该服务政策时,上海汽车的一位负责人表示,“上海汽车售后服务部门的工作人员一直都秉承消费者至上的服务宗旨,希望用自己更主动贴心的服务意识,更周到快捷的服务水准,更具差异化的服务特色,树立中国汽车业售后服务新标杆。”

消费者的变化是多元的,任何一款汽车都不能永远以一种风格应对市场的变化。但在消费者不断细分和多样化的时代,只要把握住一些最基本的东西,并且不断加强,企业必定会获得消费者以及市场的认可。这种根基的东西就是品质,也是支撑汽车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行动指针,而上汽正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这一方针。

广东阳海荣威4s店

地址:广州市黄埔大道668号赛马[综述 图片 论坛]场汽车城东区25

销售热线:020-3787320[综述 图片 论坛]1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