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蓝月均销量不足300辆 优惠幅度超2万
2009年09月22日 07:13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级车市场一直被认为是车企之间综合实力比拼的战场,从今年前6个月的销售数据来看,一股“时尚、动感”的力量撑起了目前的中级车市。其中,上海通用的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凭借经典的红色和运动的风格,今年以超过4万辆的总销售数字“一路飘红”,成为中级运动型车细分市场成功的范例。

有业内人士认为,中级车市将成为运动时尚车型的天下,一场车市运动战不可避免。不过,并非所有的中级运动车型都能在细分市场分享到“蛋糕”。记者走访京城车市后了解到,作为一款老牌运动型轿车、处处透着运动基因的三菱戈蓝[综述 图片 论坛]自2006年底上市以来在市场上的表现一直不温不火。最新的数据显示,戈蓝在8月份的销量创造了历史新低,仅为178辆,为了提升销量,戈蓝2.0L车型在近期也急忙登场救急。

新车上市即有优惠

为了能够挽救戈蓝日益萎靡的销量,东南汽车近日宣布,2.0L排量车型正式上市销售。据介绍,三菱戈蓝2.0L包含2.0L精锐版与2.0L铭仕版两款车型,其中精锐版售价为14.98万元,铭仕版售价为16.18万元。

戈蓝2.0L车型降低了整个戈蓝车系的起步售价,将这款标准运动型车型的售价拉低至15万元以内。但在价格上大幅降低的同时,2.0L车型在配置上与2.4L车型也有一定的差异。

据东南汽车4S店的销售人员介绍,戈蓝2.0L精锐版在原有2.4L尊贵版的基础上取消了电动天窗、胎压监测、定速巡航、真皮座椅等,新增车外温度显示;2.0L铭仕版则在2.4L尊贵升级版的基础上取消定速巡航系统,新增“空气清净机”和“后窗电动遮阳帘”等舒适配备。

同时,为了能够最大限度地提升戈蓝的销量,戈蓝2.0L车型上市的同时,优惠活动也开始展开。东南汽车4S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购买戈蓝2.0L车型可以优惠3000元,而售价更高的2.0L铭仕版车型有部分现车,如果订车,订车周期仅为一周左右。

老车型大幅优惠

三菱戈蓝是国内市场上颇为尴尬的一款车型,2.4L发动机在同级车型中并不算小,起步售价不到18万元,在大幅优惠后其最终售价可下探至16万元。尽管性价比已经非常不错,但戈蓝在国内的销售却一直处于尴尬的境况。

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戈蓝的月均销量徘徊在300辆左右,8月份,戈蓝的销量更是创造了历史的最低纪录,仅为178辆,而前8个月,戈蓝的总销量也仅为2234辆。

记者了解到,东南汽车在5月份以全新定位发布了09款戈蓝,定价上比此前老款戈蓝的价格低了近1.5万元,并新增了两款运动版车型,但新款产品入市后并没有改变市场低迷的命运。

在销量不佳的情况下,戈蓝的优惠幅度日益加大。上周,为了能够加大戈蓝的销量,东南汽车4S店给出的优惠幅度已经达到了2.1万元。优惠后,戈蓝2.4L最低配车型的售价仅为15.88万元,这个价格与戈蓝2.0L车型的售价几乎相同。

有业内人士认为,戈蓝在品牌上不如本田丰田福特等大品牌,但品牌的积累需要时间。戈蓝2.0L车型的推出已经晚于竞争对手,如果在价格体系上不加以控制,戈蓝难脱边缘车型的命运。

相关报道:

戈蓝推出2.0L低排量车型 售价为14.98万起

2.0L戈蓝优惠3000元 2.4L全系最高降9000

性价比有所提升!戈蓝2.0L优惠3000元

厚积薄发 三菱戈蓝2.0L 9月南京震撼上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钱瑜 编辑: xiaoj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