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皮卡首探7.68万 皮卡市场越做越“实”
2009年12月18日 14:42中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高端皮卡首探7.68万 皮卡市场越做越“实”

油价的再度上涨成为人们街谈巷议的焦点时,江铃汽车主动“出击”,在以往国三标准型的价格基础上,优惠6000元,推出了仅售7.68万的超值版宝典。这一重磅消息引起了汽车行业内外的格外关注。有专家称,随着皮卡行业的调整,低质低价已很难打天下,消费者在购车时,将更加注重产品的性价比,在可靠品质基础上的实惠价格,更让人放心。此次7.68万元超值版宝典的问市,将引发皮卡行业新一轮洗牌,引领皮卡市场越来越“实”。

政策,催生“双高”皮卡

长期以来,好的皮卡车“高高在上”的价格让很多消费者“望车兴叹”,特别是高端皮卡,卓越的性能常常伴随着不菲的车价。进入09年以来,随着“燃油税”、“汽车下乡”、“全面国三”等一系列轻型商用车的政策出台,消费者在选择时也更加理智。在价格优惠和消费档次提升双重拉动的市场背景下,高性价比、高性能的“双高”皮卡日益受到市场追捧。

针对这种情况,车企自然也随之调整产品价格,记者注意到,2009年以来,皮卡车的价位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一些依赖低技术、低成本、低附加值产品生存的企业,利用政策补贴,通过一加一减,维持车价总体不变,以应对国三门槛带来的技术升级成本。而另一些企业则与之相反,充分响应国家下乡政策,维持原价不变,将实惠真正带给消费者,这其中,率先扛起性价比大旗的就是江铃宝典皮卡,打破“加配加价”的价格常规,在以往国三标准型的价格基础上,优惠6000元,推出7.68万元的超值版宝典。据介绍,江铃7.68万超值版宝典旨在以“更多”的优惠让普通消费者享受“更实在”的品质。这款车不但保持了高端皮卡最实在的价格,并且还赠送单色金属漆,单碟CD,后电动窗,外置钩等价值3400元的配置。这一里一外,实际优惠幅度高达9400元!

节油,“硬指标”还需“软环境”配合

从2010年1月1日起,汽车生产企业和进口汽车经销商,应保证其汽车产品在销售时都粘贴有《汽车燃料消耗量标识》。但实际驾驶中的节油,与千差万别的路况和驾车人驾驶习惯以及每款车的特性有很大关系,因此,正确驾驶是获得更低油耗的前提。唯有熟悉车辆特性的汽车生产企业在建设节油“软环境”上下工夫,把每款车的正确驾驶方法告知消费者,才能形成全民节油氛围,使节油更加完美。

可喜的是,一些皮卡厂商在建设软环境上早已先行一步,8年来,江铃汽车一直秉承“把节油环保当作一项使命”的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除了技术不断进步升级外,其每年坚持在全国举办的节油大赛,一直侧重在宣传节油理念、交流正确驾驶方法上,8年持之以恒的努力,为真实节油提供了很好的软环境,配合新的硬指标,相信江铃汽车将引领行业迈入快乐节油的新“实”代。

市场,留给脚踏实地练“内功”的企业

市场是优胜[综述 图片 论坛]劣汰的战场,政策利好的机遇是平等的,只靠低成本扩张的企业,在讲究品质的市场环境下,很容易被淘汰,企业需要练好内功,注重质量的提升才能适应环境变化。

而作为连续十年蝉联皮卡销量冠军的江铃皮卡,早已意识到修炼“内功”的重要性,十六年一步一个脚印的发展历程已经为江铃积累了雄厚的实力,在采访中,江铃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不断增强产品竞争力,江铃一直在追求更加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目前江铃宝典皮卡产品已完成4次大升级,在耐用、节油、环保等多个消费者最关注的层面树立了行业标杆。

业内专家针对09年皮卡市场做“实”的特点指出:做产品、做品牌一定要本着踏实稳健的精神,如果抱着投机取巧的态度,也许会有一时的发展,但终归犹如昙花一现,只有扎实打好基础,脚踏实地练好 “内功”才是长久发展之计,相信在坚实的政策与踏实的企业的双重努力下,2010的皮卡市场将越做越“实”。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