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国内车企2010年产销计划大幅提升
2010年01月04日 09:07证券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政策刺激和市场需求爆发的两大主要因素推动之下,2009年中国车市的火爆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经济的持续回升和消费升级让2010年中国车市更加炙手可热。记者在部分车企最近公布的中国自主品牌产销计划中发现,多家国内车企2010年产销计划普遍大幅提升,同时开始加快新车推出速度,抢夺市场份额。

比亚迪2009年提前完成40万辆销售目标后,日前公布了2010年新车推广计划及全年销售目标。2010年,比亚迪计划推出L3、I6、G6[综述 图片 论坛]、S6、M6[综述 图片 论坛]等5款全新车型,并同时实现2010年80万辆的产销计划,力争实现100%的跨越增长。比亚迪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6年前,比亚迪年产销仅为5万辆,2009年已经突破40万辆,连续5年实现100%跨越增长。通过2009年充分完善产业准备以及市场开拓,加上市场回暖、政策的持续推动等因素的综合考虑,比亚迪对2010年的汽车市场充满信心,因此制定了80万辆的产销计划。从其公布的销量车型比重来看,F3[综述 图片 论坛]依然将担当销售重任,2010年的销售目标是27万辆。

江淮汽车日前也公布了2010年产销计划,江淮汽车2010年的目标是50万辆,其中乘用车30万辆,增长超150%。此外,公司的相关人士透露,2010年,江淮乘用车公司将进入新产品投放的集中爆发期,悦悦[综述 图片 论坛]、瑞风[综述 图片 论坛]二代等全新车型将陆续上市,现有车型也会根据市场需求及时推出新款式、新版本,力求在每一个细分市场都成为主流甚至领军车型。此外,江淮目前正在建设年产销量达6万辆的BMPV[综述 图片 论坛]项目,未来将会实现MPV市场的高中低全覆盖的布局。

在香港上市的长城汽车2010年将推出6款全新主力车型,并集中精力精耕细作A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市场,重点发展两厢车,在两厢车市场力争做到全国销量第一。按照规划,2010年,长城计划产销30万辆、2011年40万辆、2013年将达到60万辆。

刚刚收购了沃尔沃而被市场关注的吉利汽车2010年全球鹰[综述 图片 论坛]品牌会有四款新车上市,包括熊猫[综述 图片 论坛]CROSS、第一款城市SUV全球鹰GX-718,以及A0级车型GC5[综述 图片 论坛]15、GC515-RV。自主品牌的另一个主力军奇瑞汽车也将在2010年迎来新车的密集上市,旗云[综述 图片 论坛]1将在一季度上市,之后还会推出旗云3和旗云5,奇瑞2010年还会推出风云2[综述 图片 论坛]两厢和东方之子[综述 图片 论坛]B16以及M1[综述 图片 论坛]4轿跑车三款全新产品,年底QQ换代产品也将上市。

相关专题:

车企2010规划出炉 全盘大跃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