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展 宝马雷瑟夫博士与德雷格博士阐述宝马电动未来
2010年04月25日 11:01太平洋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成都车市】在2010年北京车展的第一个媒体日,宝马集团诺伯特•雷瑟夫博士,宝马集团董事长,克劳斯•德雷格博士,分别对宝马电动车未来进行了阐述!

诺伯特雷瑟夫博士,宝马集团董事长

女士们,先生们:

晚上好!欢迎各位的到来。

今晚的主题是电动未来。

我们希望藉此向大家表明:宝马集团是全球电动汽车的引领者。

大家可能不太了解:宝马在电动汽车研发领域有着悠久的传统。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非常精彩,而1972年的夏季奥运会是在宝马的故乡——慕尼黑举行的。在大约40年前,宝马生产的一款电动汽车就出现在了奥运会赛场上。电动汽车BMW 1602成为马拉松和长距离竞走项目的引导车。

约20年后,我们取得更进一步的发展:

宝马在1991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展示了BMW E1电动车。

在上世纪80和90年代,我们基于BMW 3系开发了电动实验用车。

今天,我们也把其中几款具有历史意义的电动汽车带到了这里。

不过,因为以前的电池技术尚不成熟,没有实现电动汽车的量产。所以宝马没有批量生产电动汽车。另外,如大家所知,那时候几乎也没有任何配套的基础设施,没有市场需求。

然而今天,情况已经截然不同。

宝马集团的创新力在全球享有盛誉。我们是最先意识到电动汽车发展趋势的汽车制造商之一,并积极行动起来。

2009年,600位客户加入到MINI[综述 图片 论坛] E的试用项目中。在这些项目上,我们和很多能源供应商合作。他们有坚实的科学研究做后盾,并得到了国家政府的支持。

今晚,大家可以确信:

我们将把MINI E引进中国市场。今年秋天,50台MINI E将会交付给中国客户。

我相信,和德国、美国,以及英国的MINI E客户一样,中国客户对电动汽车将会非常感兴趣。

BMW品牌也在进行电动传动系统的测试。这款BMW ActiveE电动车就是其中一个重大进步。它更好地满足了客户的日常驾驶需求。明年,我们也将把BMW ActiveE带进中国,进行道路测试。

我们将把在电动汽车领域获得的经验应用到“超大城市汽车”项目的研发中。这将是宝马集团的第一款量产纯电动汽车。一如既往,我们在开辟全新的交通理念,不仅为了今天,而且为了明天。 “超大城市汽车”项目将是为城市交通量身定制的一款全新车型,一款电动汽车。

它是我们project i项目的一项切实成果。从一开始,我们就确定了如下目标:

“超大城市汽车”不应仅仅做到零排放,而且要在它的整个生命周期内尽可能环保节能。

在轻质结构构造方面,我们也要树立新的基准。为此,我们大量运用了新型材料,如碳纤维。这在量产车型中是前所未有的。有一点可以确认:2013年,客户即可亲身体验“超大城市汽车”。它将作为BMW的一个子品牌进入市场。

当然,中国客户也可以体验到这款最创新的电动汽车。

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中国正成为推动全球电动汽车发展的重要力量。最近,在与同济大学的一个合作项目中,我们切实地感受到了中国本地电动工业发展的高水平。今晚,参与这个项目的同济大学的两位教授也来到了现场。俞教授,马教授,你们成功地利用中国本土研发生产的电驱动系统将BMW 5系长轴距版改型成为纯电动汽车。今晚在这里也展出了你们的成果。将来,我们将把全线电动汽车带进中国。

这包括:引进一款新能源汽车。我们将在华晨宝马开发和生产这款新能源汽车。

多年来,宝马集团在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动力)战略的指导下,探索今天、明天,以及面向长远未来的可持续个体交通的解决方案,并逐步付诸实现。在明天开幕的北京车展上,我们将为中国客户呈现一系列全新车型和技术。

在中国,我们拥有最具实力的合作伙伴——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将为MINI E日常驾驶测试项目提供全方位支持,从准备到项目实施。

电动未来不仅是一款电动车。电动未来是一个综合系统,包括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和电力供应。因此,和国家电网的合作对项目成功至关重要。今晚,我们非常荣幸,可以在大家的见证下与合作伙伴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共享这一历史性时刻。这个项目已经得到德国和中国政府的支持。通过这个项目,我们也在积极推动两国政府之间的合作。

<< 前一页12后一页 >>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