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桩年内将现街头 电动汽车应用指日可待
2010年05月02日 09:35浙江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浙江在线5月2日报道 没有尾气排放、不需要加油、通过充电便可行驶的电动汽车,何时才能进入寻常百姓家?近日,衢州市政府与省电力公司签署了《共同推动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系统建设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我市电动汽车推广应用进入了起步阶段。市电力局营销部的程凡介绍,电动汽车充电桩将主要分布在供电营业厅、大型公共停车场、车流量比较密集的公共场所。今年市区将建立15个充电桩,具体分布为世纪大道900号电力生产园区6个,大润发超市二楼停车场2个,荷花二路供电营业厅2-3个,西区行政服务中心2个,其余的2-3个要视具体的情况而布点。

“虽然目前我市尚未有家用电动汽车,但电动汽车拥有环保、清洁、节能等优势,是今后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趋势。”程凡说,在电动汽车普及之前建好充电桩,将大大增强人们购买电动汽车的信心。而且目前杭州、嘉兴等地已经建立了电动汽车充电站,并已有家用电动车跑在街面。

“这些充电桩的选址,主要是考虑到市民今后的方便以及场地要足够大。”程凡说,一个充电桩能同时为2辆电动汽车充电,因此在考虑布点充电桩的同时,起码在其边上需要配备1个以上的停车位。

不适用电动自行车

“有了电动汽车充电桩,我们电动自行车是不是也可以去充电?”得知我市将建立15个充电桩时,不少市民十分关心充电桩是否适用于电瓶车。

程凡介绍,充电桩主要是针对今后会进入消费市场的私家电动汽车,以及今后可能会发展的电动公交车等。

据了解,建造充电桩主要是为电动汽车的使用创造条件,推进电动汽车的普及,也是节能减排的需要。当电动汽车普及以后,电动汽车充电桩就可取代加油站,为我市的节能减排、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做出更大贡献。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