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泰汽车学院正式挂牌成立
2010年06月02日 06:15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众泰汽车学院正式挂牌成立

5月28日,由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和众泰控股集团共同创办的“众泰汽车学院”正式挂牌。作为浙江省首家校企合作专业培养高级汽车技工人才的高校,众泰汽车学院得到了等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金华市市长金中梁、永康市委书记徐建华亲临现场,与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杜世禄、众泰控股集团董事长吴建中及各界媒体人士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产学联动 众泰深化校企合作改革

据介绍,众泰汽车学院是浙江首批以汽车企业命名,专业培养高级汽车技工人才的高校学院。

众泰控股集团董事长吴建中在挂牌仪式上介绍说,作为中国汽车行业里的生力军,众泰短短数年便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逐渐成为中国民族汽车品牌的后起之秀。随着企业规模的迅速发展和壮大,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也迅速增加,为更好地满足这种需求,众泰汽车与实力雄厚的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双赢”的原则下,联合开设“众泰汽车学院”,“订单式”培养汽车专业高级人才。

为更好地管理众泰汽车学院,真正实现培养高、精、尖人才的宗旨,学院将由众泰汽车与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组成理事会,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理事长、副理事长分别由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众泰控股集团相关领导担任,众泰控股集团的企业专家还将组成专业指导委员会,参与指导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的建立。

10年前,由吉利汽车投资兴建的北京吉利大学引起业界一片哗然,一种崭新的人才培养方式开始进入企业管理层的视野;10年后,众泰汽车将这种拉升产业链式的人才培养模式大胆创新,首创“校企联合‘订单式’培养”,更精准地将企业需求与高校优势结合转换,甚至有教育界的专家学者大胆预测,众泰汽车学院所代表的“校企联合”新模式将是高等职业教育未来的发展方向。

订单培养 现代化企业人才新战略

敢于创新、协作共赢,按需育才,有的放矢——这是参加挂牌仪式的领导对众泰汽车学院的盛赞。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马广院长介绍说,众泰汽车学院将结合高校与企业的资源优势,开设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模具设计与制造、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5个专业,聘任专任教师30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2人,有硕士学位的教师占85%以上,“双师素质”教师比例达100%。

用手机可以上网上车市啦(m.cheshi.com)上一页1 2下一页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