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依靠自主研发率先喊出“中国造”
2010年09月11日 06:54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长城汽车近段时间来所受关注不小,先是于北京车展率先举起“中国造”的标志性旗帜,后斥资千万在央视黄金强档投放以“中国造”为主题的形象广告。此举一时间打破了自主品牌的沉寂,也让合资品牌为之一惊。“中国造 长城车”如此高调的亮相,立即引起了业界的极大关注。

在此之前,“中国生产”一直唱着主旋律,本土品牌缺乏与合资品牌全面较量的强大实力和独特优势,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品牌信赖和信心并没有完全建立。而“中国造”的提出,承载起中国汽车品牌崛起的期望。

目前中国汽车市场一片向好,而中国汽车工业却不能与市场的繁荣相配套。尽管90年代以来依靠低成本扩张,自主品牌汽车建立了一定的规模优势,但由于核心技术得不到根本的发展,自主品牌依然是“低质低价、复制模仿”的形象。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中国汽车未来发展必然是由“中国生产”向“中国制造”的强国升级,其关键之一便是拥有自主研发创新能力,因为汽车市场的竞争归根到底是创新技术的竞争。而长城汽车多年来紧守自主研发之路,坚持自主创新,建设与国际接轨的开发平台,全面打造自身的“中国造”综合素质。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自主车企只有坚持自主研发路,依靠核心技术,才能在全球走好“中国造”之路。言语中看出,自主车企敢于叫出“中国造”的背后,展露的是以核心技术为突破点,坚持自主创新的企业战略。

目前的长城汽车已经拥有国际一流的研发设备和体系,被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等五部委联合认定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设站单位”。

创新研发采用国际通用的UG和CATIA软件,结合PDM系统,实现供应商-长城公司之间的协同开发和验证,具备了轿车、SUV、皮卡三大系列以及动力总成的开发设计能力,可同时展开十多个车型的开发,在发动机、变速器、整车造型、整车设计、CAE、试验等各个环节都形成了自主的技术、标准以及知识产权。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曾说过:“长城率先提出这一口号,体现的是我们的信心、实力和底气,我们要用行动来彻底摆脱“中国造”低质低价形象,明确地把我们放在“洋品牌”竞争对手的位置,在对比中考验并提升长城汽车的品质。”

专家分析,此举是长城汽车多年来厚积薄发的信心展现,也是更全面参与国际竞争的新起点、新战略,将引领自主汽车品牌由中国生产向中国制造转变,成为开启自主汽车品牌中国制造的先锋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