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引入国内 新高尔夫GTD售价约合26.3万起
2009年06月09日 10:08汽车探索 】 【打印共有评论0

早在三个多月以前,大众就发布了柴油版高尔夫六代的顶级型号—高尔夫GTD。近日,大众终于在德国公布了新一代GTD的发售价格。价格并不算实惠,配备6速手动变速箱的基本版约合人民币26.3万元,而双离合版本约合人民币28.1万元,如果要是选择五门车型的话,还要加价7千元。

期待引入国内 新高尔夫GTD售价约合26.3万起

新一代高尔夫GTD(资料图)

我们对高尔夫GTI[综述 图片 论坛]耳熟能详,这也是不仅高尔夫,更是大众家族的一款强力车型。全新的六代高尔夫GTi配备高效的汽油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高功率210马力,最大扭矩280牛米。

期待引入国内 新高尔夫GTD售价约合26.3万起

新一代高尔夫GTD(资料图)

而GTD可以说是GTi的“换心车”,两车最大的不同就要数GTD配备的2.0升柴油共轨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尽管GTD的最高功率仅为170马力,不能匹敌GTi的210马力,但是GTD可以从1750[综述 图片 论坛]转就爆发出350[综述 图片 论坛]牛·米的最大扭矩,并一直持续到2500转,这绝对是GTi不可望其项背的一项数据,如此的低转高扭,GTD的加速力度一定不同凡响。

期待引入国内 新高尔夫GTD售价约合26.3万起

新一代高尔夫GTD(资料图)

如此的动力指标说明GTD足以和更高排量的汽油车一拼高下。动力表现方面,GTD的百公里加速为8.1秒,最高时速220公里,数据还是很可观的。油耗方面,6速手动型号可以达到百公里5.3升,同时二氧化碳排放量为每公里139克;而双离合版本则要稍稍高出一些,百公里5.6升,二氧化碳排放量每公里147克。理论上来讲,GTD的55升油箱在装满油的情况下一次可以跑1000公里!

期待引入国内 新高尔夫GTD售价约合26.3万起

新一代高尔夫GTD内饰(资料图)

由于最大的不同只是发动机,所以其它方面,GTD与GTi基本一般不二。无论是GTi样式的中网以及进气口还是R8[综述 图片 论坛]样式的两侧进气格栅,都使得GTD的前脸略带凶恶,而降低了15毫米的底盘配合17寸的轮圈更是运动力道十足。

内饰方面,GTD与GTi也基本一致,三辐运动型方向盘,自动空调,ESP等都是同等配备。只是GTD的桶形座椅换了一种颜色的样式图案,GTi为红色,而GTD为浅灰色。

尽管价格不算很实惠,但是GTD绝对是一款有实力的车型,可是似乎我们也只能有羡慕之情了,鉴于国内柴油的油品质量以及国人对柴油的认知程度,GTD的引入似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不过随着社会的日益发展以及高知识人群的不断扩容,也可以说世事无绝对。

相关报道:

国产第6代高尔夫到底何时上市

国产高尔夫6发动机暴露 自动档均为DSG

内部人士求证:全新国产高尔夫如期上市

高尔夫A6上市或推迟 预计延期至明年年初

1.4T发动机国产缓慢 高尔夫A6上市或推迟

1974年的珍贵Golf高尔夫一代的历史图片

[独家]19寸纯黑轮毂 特别版高尔夫GTi亮相

大众汽车发布全新高尔夫6旅行版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皓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