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i30上市 售价9.98-14.18万元
2009年09月09日 19:0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9月9日,北京现代两厢家轿i30[综述 图片 论坛]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正式上市。价格为9.98-14.18万,有1.6L和2.0L两个排量共7款车型,每款车型有海蓝、嫣红、槟银、映灰、谧蓝、莹白、晶银及炫黑8种颜色可供选择。

北京现代i30上市 售价9.98-14.18万元

外形设计:德系风格时尚精干

i30于2007年日内瓦车展上正式发布,由德国法兰克福现代汽车设计中心设计。它与现代汽车之前的车型有很大区别,可以说现代i30一改现代汽车外观平庸的特点,流线型外观使其整体观感强劲有力,犀利的前大灯和连顶式尾灯设计让这款车充满活力,超越了现代车型保守的传统。用北京现代的话来说,i30的外形设计充分体现德系车风格,即时尚又精干。

动力水平:2.0升发动机并非最先进版 主打1.6升

现代i30在国外搭载了1.4L、1.6L和2.0L三款发动机。不过,国产i30将不会配备1.4L发动机,其将会搭载与现代最新的1.6L(Gamma)发动机和一款装备在途胜[综述 图片 论坛]之上2.0L(Beta)发动机。

北京现代目前有老、中、青三款2.0L发动机,分别为装备在途胜上的2.0L G4GC,装备在御翔上的2.0L G4KA和装备领翔上的2.0L G4KD发动机,而i30装备的就是途胜上的2.0L G4GC发动机。从下面的参数我们可以看出,三款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还是有很大的不同,2.0L G4KD在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上要比2.0L G4GC分别多出7kw和13Nm。

装备在i30上的1.6升Gamma发动机(G4FC)是现代集团最先进的1.6升发动机,可以发出最大90kW的输出功率,并且在4200转/分的转速下输出155Nm的最大扭矩,采用C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现代所开发这一系列发动机与三菱的4G15有着很密切的关系。

相比两个不同排量的发动机水平,可以看出北京现代将主推1.6升车型。而且1.6升车型还享有小排量购置税的优惠,相比2.0升车型在价格上更竞争力。

底盘悬架:后悬架缩水 改走性价比路线

欧版i30在底盘配置方面采用操控性更好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不过,国产i30在这方面稍有缩水,这与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悦动[综述 图片 论坛]的情况一样,作为现代HD平台两款车型,国产以后都改用了结构简单、更为廉价的扭转梁拖拽臂悬架。

本来多连杆后悬架是i30的一大技术亮点,如今换成了与悦动相同扭转梁拖拽臂悬架,可以看出北京现代对成本的控制和对车型定位,操控将不会成为i30的卖点,而i30的卖点依然将是性价比。

安全配置:欧洲五星还在能再现?

欧版现代i30在Euro 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了可喜五星成绩。Euro NCAP选择的是2008款现代i30 1.6 GL[综述 图片 论坛]S,配备了前排双单级开启气囊,帘式侧气囊,侧面胸部/腰部保护气囊,预紧式安全带/限力器,前后排座位安全带提示器等安全装备。需要指出的是,国产现代i30在被动安全配置方面与欧版车型差异较大,因此Euro NCAP测试结果仅作参考。

国产i30全系车型仅配备了前双安全气囊,并未装配侧气囊和侧气帘。在Euro NCAP 50 km/h 侧面碰撞实验中,标配侧气囊和侧气帘的现代i30表现不俗,获得该分项15.6分,接近16分满分的好成绩,而没有配备侧气囊的国产i30必然在这方面大打折扣。另外,在主动安全方面,国产i30也没有多少亮点可言,目前比较主流的ESP也没有出现在i30上。

相关报道:

现代i30/福克斯 美日两厢家轿-安全比拼

全新i30:欧系风格 超大空间 澎湃动力

现代i30今日上市 6款A级两厢车行情一览

静态评测现代i30 真正意义上的现代两厢车

[深圳]北现i30展车已到店 全系接受预定可看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